跳到主要內容

2010-05-13~14 Sevilla(塞維亞) in Spain Day1&2

終於到了要坐飛機出國的時刻!!!

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坐飛機玩,目的地是西班牙!!!這應該算是一趟非常長途的旅行,扣掉中途落跑的隆隆和憋替,總共要玩10天....是整整十天喔,不用扣掉台灣飛過來再飛回去兩天的時間(是在炫耀什麼?XD),套句隆隆的話,西班牙那時就像我們的宜蘭(炸)XDDDDDDD

重點是十天的旅途規劃,我們很有效率的採取分工措施,我跟VV負責Sevilla(1天)和Torremolinos(2天) Cordoba(1天),隆隆和憋替負責馬德里和巴塞隆納(怎麼有點不平均),那是因為我們徹底瞧不起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只給他排了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後來也證實這簡直是明智無比的選擇= =。

在歐洲坐飛機一定要介紹一下skyscanner
他是一個超威的廉價飛機比價網站!!!!後來發現不只歐洲適用,在美國訂飛機票一樣好用,這網站真是認識一次就終生受用XDDD。

也因為多方比較發現最便宜的機票時段是下午從Düsseldorf 到賽維亞,所以我們這次下午才往Düsseldorf (Weeze)機場出發,(後來才發現我們自己家就有科隆機場....哈哈哈),要先從Cologne火車站坐車到Düsseldorf 之後再轉接駁客運去機場,多虧了詭異的飛機時間,我們終於不用再四點早起約在火車站。

不過Düsseldorf  (Weeze)這機場也是偏僻的太誇張,坐火車到Düsseldorf後竟然還要花一個半小時坐客運才會到機場,而且單趟客運還要14歐....(客運站就在火車站外面),沒辦法為了坐Ryanair也只好忍痛花錢QQ,後來網路上查有學生票的話可以在Düsseldorf轉車, 然後在Kevelaer車站下車, 轉搭Bus 73Air到機場. 從出發到抵達大概是2.5小時,完全不用花錢,為什麼那時候沒有用免錢的方案我也忘了....XDDDD,好像是因為時間過長,坐客運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超難到達的機場,要出去玩的人真多
在歐洲坐廉價航空最麻煩的就是行李,在買飛機票時行李是沒有包含在費用裡面的,所以有時常需要再多掛一筆行李費用,至於其他啊哩啊渣的保險啊什麼的費用我就從來沒理過XDD。行李超重也是沒有在通容的,坐過這麼多趟飛機,常看到前面的人在拿東西出來...= =。害我們幾個都好緊張,第一次坐總是會害怕,機場都會有磅秤,讓你量行李,只見我們拿著行李一直瘋狂去秤,哈哈哈。

下午快五點多終於上飛機
上飛機了!!!!雖然是廉價航空,但其實我覺得根本沒差= =,右邊的少女嚇歪歪
上飛機後,才發現雖然是廉價航空,但跟台灣一般國內線飛機其實差不多,只是空姐不會一直來理你,也沒有免費餐點可以吃,但說真的這種短程飛機誰想吃飛機上的餐點.....。我寧願坐這種廉價的飛機,只不過廉價航空還是要看地點,如果是東南亞地區的廉價航空,大概就不只差在這了.....(感覺飛機會半空爆炸XDDD)。

到是一上飛機才知道陳姿妤害怕坐飛機的症頭這麼嚴重.....上面那張燦爛的笑容有看出他背後有多緊張嗎XDDD,據說本人現在已經不怕飛機了,也不知真假。

這趟飛機票+行李總共花了快80歐,應該算便宜吧...,德國到西班牙耶!很遠!XDDDDDD

飛兩個半小時就到西班牙南部塞爾維亞...好快
到了賽維亞後,先去information知道怎麼去市中心後,我們先從機場坐客運到市中心想說再想辦法坐公車到我們旅館。好笑的是到了賽維亞火車站的公車站下車後,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去哪個方向搭車,通常這時候最好用的就是抓路人來問問,但沒想到,靠,西班牙竟然英文不通,沒有人會講英文.......

我嘗試拿出touch定位希望能指引一盞明燈,但沒有網路touch根本沒有用,拿出hero嘗試偷接別人家的無線網路,偷是偷到了,但速度比烏龜還慢..................................寫到這有沒有覺得窮途末路感....XDDD

最後我們鼓起勇氣進入了一間看起來窗明几淨的眼鏡店,店員,就像前面好多個路人一樣,機機刮刮哩哩都都,講我們完全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崩潰),我們拿出我們旅館的地圖,開始比手畫腳,只差沒有一起機機刮刮哩哩都都。

最後最後最後他終於聽懂我們的話了!OH~~~~我要哭了,還拿出筆寫下我們要坐哪台公車,叫我們到對面的公車站等公車,就是正確的方向.....XDDDDDD。這兩個西班牙美女依舊機機刮刮哩哩都都(因為指引了一盞明燈,所以我稱他們為美女),於是我們很應景的跟他說了一聲,Gracias!!!

回應 : 機機刮刮哩哩都都,bye~XDDDDD

Anyway,他們簡直是我們救命恩人,旅行到現在我從沒這麼絕望過埃,我真的不知到西班牙人不會講英文到這種程度....英語無法溝通的國家真是嚇人.... : P,我覺得可能跟我們在南部大城也有關係,北部就有好轉的趨勢,上了車一樣要跟司機機刮刮一下,司機確定我們沒有搭錯車後,終於公車把我載到了賽維亞舊城區中心。

到了之後,身為賽維亞導遊的我跟Ivy又跑去問公車司機要怎麼去我們旅館,司機就跟我們比手畫腳了一下,我真是好感謝好險全世界的左右是一樣的....,還有手可以指引方向!!(抓)。

看它店門口掛那麼多豬肉,就點了豬肉的料理吃了XDD,還蠻好吃的哀!!ㄎ

就是這樣我們從白天走到晚上,好不容易到了旅館...XDDD,我們的旅館超酷的,風格是西班牙宮廷風,而且,小二會講英文!!!!!!!!!!!!!!(小二?),當下真想擁抱他= =||。被這樣驚嚇又折騰我們都餓了,放完行李後又出去覓食,想起剛經過的漢堡王,我們就去買了漢堡王回旅館吃。

但....這樣對於我來說還是不滿足的!!!!!有情有義的Ivy願意在陪我去巷口的豬腳店買吃的....就是買完漢堡王後經過豬腳店看起來好厲害,人好多....我又想吃了。在賽維亞常常會看到這樣的店把豬腳掛在外面,雖然有點嚇人,但應該也是他們的風俗習慣吧。

店內人聲沸鼎,可畏非常吵雜,哈哈哈,也讓我感受到夜晚的西班牙人的熱情。
這國家的確到目前為止都給我一種開朗感,雖然每個都在機機刮刮哩哩,但就是給人一種活潑熱情的感覺,看來接下來幾天旅程會很熱鬧哈哈。

旅館內部

前一天晚上盡責的導遊就已經跟小二探好了路,並且還研究出完美的賽維亞觀光路線,殊不知真的太完美了,玩到後來我自己都累歪歪XDDD。

總之塞爾維亞是我當導遊哈,之後Cordoba才是VV,所以隔天一大早的第一個景點是.....賽維亞火車站XDD。因為要先買好明天要去Malaga的客運票XD,結果才發現客運總站不在這....應該是說要去Malaga的客運,在賽維亞市中心就有,叫我們到那邊買票。

也剛好客運總站的附近就是Plaza de Armas,是我們要逛的觀光景點之一,所以買好去Malaga的客運票我們就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Plaza de Espana。


賽維亞火車站
先大概介紹一下賽維亞

以下取自Wiki

塞維爾(西班牙語:Sevilla),是西班牙南部的藝術,文化與金融中心,也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和塞維爾省的首府,2007年市內人口699,145,轄區人口2007年1,450,214,全省人口2007年1,849,268。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瓜達幾維河從市中穿流而過。

古市區的建築仍然保留著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統治過的痕跡。塞維爾曾是一個重要的港口,西班牙的船隊從新大陸運來大批黃金、白銀,經過塞維爾轉運往歐洲各地。市中那座聳立在瓜達幾維河畔的十二等邊形黃金塔是於1221年建造的,古時外壁曾鋪上金磚,顯示當時塞維爾的繁榮。塞維爾舉辦過1992年的世界博覽會。瓜達幾維河上的一座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設計的阿拉米略橋(Puente del Alamillo)便是為此而建的。

以上取自Wiki

Plaza de Espana,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這裡是星際大戰拍攝的景點之一

就是這段影片XDD



他同時也是1929年世界博覽會舉辦的場地,因此才有了這個廣場,這廣場也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風格是西班牙的摩爾復興建築的縮影,廣場的牆壁上有許多壁龕,每個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還順便跟我們無緣去的Granada拍照....QQ,而這理至今也已經成為西班牙政府辦公的地點之一。

都忘了說來西班牙廣場就位在著名的Pargue de Maria Luisa(瑪麗亞露意莎公園)內,我們是經過這個公園進來的,只能說這裡真的非常熱帶,連公園的風格都走亞熱帶風格。

真的很漂亮的建築,出自建築師阿尼巴爾之手(我也不知道他誰XDDD)

星際大戰也有這景!!!

拍隆隆和憋替,順便偷拍街頭藝人,正大光明的拍是會被他們炙熱的眼神羞愧的投錢的XD

離開了廣場要去下一站,Sevilla的電車很可愛

即使是五月而已位在南邊的西班牙溫差大,白天也特別熱,對於在冷冷溫溫的德國待了兩個多月的我,終於有點感受到那屬於台灣的溫暖。

塞維亞大學Universidad de Sevilla 卡門菸草工廠的舞台
提到賽維亞就一定要提一下經典歌劇卡門,卡門的故事背景就是以19世紀初賽維亞為背景發展的,劇裡卡門工作的菸草工廠就是現今的塞維亞大學,賽維亞大學18世紀時是皇家的菸草工廠,一直到20世紀初都還支持著賽維亞的經濟。我們也有趁亂參觀一下內部,說是大學到不如說是古蹟...XDD,看到他的外觀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是一所大學。

噹噹,西班牙也有星巴克
身為我們在全世界的好朋友,星巴克真的很威....,因為不管到哪個國家看到他我都會想要買....,追根究柢根本是因為國外都沒有Comebuy,五十嵐這些飲料店!!!真希望哪天看到Comebuy開滿全世界...我在外面就不會口渴只能喝星巴克了XD。

中午時分我們在聖十字區Barrio de Santa Cruz閒晃,這區中世紀時是猶太人居住的地方,這裡的建築物幾乎漆成都是黃白相間或紅白相間,非常漂亮,尤其是小巷弄裡感覺更明顯,而且西班牙人真的很熱情,我們在下面走,上面也有很多人在跟我們打招呼,雖然完全不知道他在說啥,哈哈哈哈哈,我想他們是衝著黑人小天后Ivy來的吧(眨眼)XDD。

 機機刮刮哩哩都都。

英明的導遊在晃了好幾間店後,我們決定進一間看起來賣相最好的餐廳吃中餐,我們點了海鮮燉飯,跟Tapas吃。這裡的海鮮燉飯跟台灣的完全不同,非常濃稠,恕我不會形容但真的很好吃...(什麼爛結論XD)。

第一次嘗鮮,正統西班牙海鮮燉飯!!

分量很足的Tapas(Tapas通常應該要小小一盤)

飯後繼續晃,巷弄超可愛的,在西班牙也要用柏林熊征服這裡!!

在聖十字區內逛的時候有超多小店可以玩,很多店都有賣佛郎明哥的衣服,真不知誰會買,但總覺得愛開趴的外國人會很愛....XDDD。

寫有名字的磚塊,好想買個Jessica回家,但無法QQ

超愛這種氣氛的,Spain!!!!

就像電影一樣,西班牙人也熱愛坐在外面用餐,義大利也是,北部的國家就比較少一些,也可能是天氣比較冷,南歐國家的這種氣氛,是別的國家看不到的。

據說也是卡門出現過的廣場之一哈哈哈

到塞爾維亞有兩個大的景點一定要參觀,一個是皇宮Real Alcázar另一個就是世界第三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塞維亞大教堂)。

我們先到教堂對面參觀皇宮,要排隊入場。卡卡這時發瘋開始肚子痛,偏偏前面人又排好長,一定是星巴克咖啡害的!XD

Real Alcázar以前曾是回教宮殿及西班牙宮殿,是西班牙境內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回教宮殿,也是摩爾哈爾事風格的建築。建於西元913年,本是伊斯蘭的穆瓦希德王朝所建立,葡萄牙佩德羅一世統治後,重新擴建宮殿,才有了哈德摩爾事風格的庭園及宮殿。

入口獅子門(Puetra del Leon)

狩獵中庭(Patio de la Montería)

曾是回教宮殿,還保有很多伊斯蘭風格的雕刻

仕女中庭是遊客來時必會參觀的景點,是以前宮廷的朝政中心,是摩爾王朝時每年都會要求進供1000名處女而因此得名。也是典型的回教建築,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所以總會在庭中設計水塘。

第一次接觸到回教風格的建築,才發現他們很注重細節,比起許多歐洲皇宮的富麗堂皇,回教宮殿更著墨於一些細小的雕刻,牆壁磁磚的鋪設。

Palacio de Don Pedro宮殿,穆迪哈爾(Mudejar)風格的宮殿,1987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黃色的建築配上湛藍的天空,很漂亮

天氣好好

這宮殿真的很大,玩個一兩小時不是問題,晃到花園時,又玩心大起(不是我,卡卡怕熱又怕冷,躲在一旁避暑XDD),VV和隆隆以及不得不難得稱讚一下憋替,竟然拍出了這麼巧妙組合的照片,康永V跟烏鴉龍(?)。

這張好可愛!!簡直像是合成,但我們完全沒有合成喔

看到別人在取景覺得不錯,馬上跟上!!

要走的時候順便去上了廁所,人好多,不知道是因為太熱還是怎樣,這是我上過最簡陋的廁所...XDDD,果然西班牙真的比較窮(誤)。

大教堂就在皇宮對面,我們很快的就往大教堂移動,還是要排隊....Q_Q,已經到了旅遊旺季嗎?到哪都要排隊....後來往前一看才發現台灣人!!!每次在異鄉看到台灣人那種感動,真的很難形容。前面的台灣人是跟團的,跟我們閒聊了一下,聽到我們是自己自助,還稱讚我們很厲害很優秀...哈哈哈,真是害羞,現在回頭打網誌我也覺得我們蠻優秀的....哈哈哈哈哈自我感覺良好XDD。

以下取自Wiki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首府塞維亞的一座天主教堂,天主教塞維亞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 他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 他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的所在地原是一座清真寺,完成於1198年。1248年改為天主教堂。1401年,計劃重建新教堂:「我們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於見到的人都會認為我們瘋了」。1402年開始建造,直到16世紀完成。其中殿高42米,裝飾極為華麗。

這座教堂借鑒了清真寺的一些建築元素。
這座教堂證明了塞維亞的財富,以及曾經擁有的主要貿易中心的地位。

以上取自Wiki

Catedral de Sevilla(塞維亞大教堂)

教堂外的馬車,坐了可以觀光賽維亞市區

等入場時拍的,真的很壯觀

賽維亞大教堂融合了天主教哥德式風格以及回教清真寺的風格,在兩種風格衝突之下,教堂內部跟一般天主教堂配置跟擺設都不太一樣。

賽維亞大教堂還有一個原因讓他十分有名,就是哥倫布的陵寢至今就放在賽維亞大教堂裡。有讀歷史的大概都知道就是哥倫布航海才開啟西班牙王國殖民的歷史(現在想想簡直就像外星人入侵地球一樣),因為如此吸引更多人朝聖了。

當初哥倫布就是在賽維亞接受皇室的任務出去探險,成功回來後也把賽維亞推向貿易中心的高峰。


哥倫布的棺木及幫他抬棺的四位國王

大教堂內的角落可以登上吉拉納達塔,俯瞰整個賽維亞,當初為了方便馬車行走這個塔是沒有階梯的,全部都是坡道,走起來也特別好走哈哈哈。不過上這塔也是要收錢的.....好險我們是學生票只要2歐,國際學生證真的很好用,當學生好幸福...成人要8歐...哈哈哈。結果隆隆跟憋替竟然自己先跑上去,害我跟VV找不到人,上去才看到他們在幽會,壞壞。

偷跑的眉開眼笑

從上俯瞰教堂
賽維亞市區,好可愛,黃黃紅紅白白

逛完教堂,繼續往黃金塔前進

在往黃金塔的路上,我一度迷路.....在找路的同時VV隆隆和憋替跑去逛小店,我竟然被街頭藝人用眼神強迫投錢....因為經過的時候不小心拍了照,街頭藝人對我擠眉又弄眼,我最後竟然在他眼神強迫下投了1歐,這件事我都沒有跟任何人說....覺得被眼神逼迫拿錢太白癡了XDDD。

就是他,嗚嗚嗚
因為我們要趕傍晚的巴士,後面的行程都超趕XDDD,趕到我好緊張,卡卡自己在冒冷汗,走到黃金塔後沒拍多久就開始趕人哈哈哈哈哈,好像帶團行程,然後鬥牛場也是拍拍照快閃人,當導遊真的壓力很大,賽維亞這天大家應該被操死了哈哈哈哈,我幾乎把所有景點都走過了ㄎㄎ。

以下取自Wiki

黃金塔(西班牙語:Torre del Oro)是西班牙塞維亞的一座十二邊形的軍事瞭望塔,興建於13世紀的穆瓦希德王朝,以控制從瓜達爾基維爾河到達塞維亞的水路,為西班牙珍寶船隊定期從美洲帶回的貴金屬提供安全保護,這也可能是它名稱的來源。

黃金塔分為三級,最上層呈圓形,1760年增建。

一條大型鐵鏈從黃金塔底水中拉開,可以封鎖河道。對岸的另一個定位點已經拆除或消失,有可能毀於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1248年在收復失地運動中,該市用鐵鏈防禦卡斯蒂利亞艦隊。

今天黃金塔,已被修復,作為海軍博物館,包含版畫,信件,模型,工具和歷史檔案。博物館概述了塞維亞的海軍歷史和這條河流的重要性。

黃金塔出現在世紀帝國II和世紀帝國III中。

以上取自Wiki

匆匆一撇Torre del Oro (黃金塔)

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 (塞維亞鬥牛廣場)
賽維亞鬥牛場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也是是塞維亞每年舉行的「阿布利爾節」的場所,該節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鬥牛節日之一。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這天沒有辦法進去看鬥牛賽,一樣在我的催促下草草拍完照哈哈哈哈哈,再來當然是一路殺回飯店拿行李,坐路上輕軌到巴士站,賽維亞舊城區內也是有輕軌,可以一路坐到巴士站很方便。

終於上了車

在來就是坐客運車去Malaga!!!!!沙灘陽光比基尼XDDD!!!!!!!!!!!!!!


更多Sevilla照片->2010-05-13~14 Spain in Sevil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