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5-01 Bellinzona & Lugano in Swiss Day3

前晚在決定今天的行程前考慮好久,我們目的地是瑞士東南部義語區,但對於要去Lugano還是Lacarno,旅遊書要翻爛了還是很難決定,最後是發現去Lacarno轉車太麻煩,我們時間可能會不夠回St.Gallen(St.Gallen 在 瑞士東北,Lacarno在東南,加上轉車,車程就快五小時),雖然說直接從St.Gallen坐到Lugano也是要四小時多哈哈哈而且當天來回,整個超衝的....XD。

去Lugano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號稱歐洲三大outlet之一的Fox Town!!!!!!久仰大名很久,所以想順便去朝聖一下,不過到了中間點Bellinzona我們就發現尷尬的事了....ㄎㄎ


Bellinzona火車站
Bellinzona是學姊說人家推薦的古城可以去走走看看,剛好會路過Bellinzona,所以就順便參觀了一下。這裡可以說是一個山上的小城鎮,沒有湖,到是群山環繞,很安靜。

後來才發現很安靜的原因竟是....今天是5/1勞動節!!!!差點沒昏倒,瑞士人也有在過勞動節,我現在才知道它是西方世界的產物,也是......工業革命有勞工開始就是西方文明帶頭的......,昏倒的原因是,大街上超安靜,什麼店都沒開....意思是說,那outlet也不會開了...........啊啊啊 (抱頭),但我們很堅強,山城很可愛,先玩完再說XDDDDD。

出了火車站後,因為找不到可以拿的地圖,我們很聰明的把火車站外面的大地圖照了下來,哈哈ㄏ,其實去城堡很簡單,沿著火車站前面那條路一直往下走一段後,往右邊就是Castel Grande往左邊就是Casgello di Montebello,礙於時間和路程關係我們選擇看起來比較近比較好到達的Castel Grande參觀。

以下取自瑞士旅遊官網

貝林佐納是提契諾州(Ticino)州的首府,由於地處從意大利翻越阿爾卑斯的要地,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岩石上巍然聳立著卡斯特爾格朗德(Castel Grande)、卡斯特羅·蒙特貝羅(Casgello di Montebello)和卡斯特羅·薩索·科爾巴洛(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三座城堡。從這三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堡中,可以對其複雜的歷史有個大概了解。石磚鋪砌的廣場和拱門設計的迴廊,及那些很久以前的老城區都將給您留下難忘的印象。



三座城堡座落在很高地勢上可俯視城區的13-15世紀城堡。獨特雙塔風格的卡斯特爾格朗德城堡據說建於13世紀,然而根據文字記載,它的建築前身早已出現在6世紀。從發掘物品看,其歷史更可追溯到4世紀左右。現在,各個古代城堡都各自設立了考古學、歷史博物館以及美術館。在遺留有古建築、石階道路的老城街道上,每週六都會舉辦市場,據說這是模仿中世紀的場景。

以上取自瑞士旅遊官網

所以真的是蠻古老的一個城市,根據維基上所寫的,以前好像也是重要的要塞,常發生戰爭。參觀古堡時不時有種....羅馬古城的感覺,雖然留下的東西是比羅馬古蹟還要完整很多,但就是那種荒蕪感,跟歷史風霜的洗禮,感覺很一致。
 


在石壁上的Castel Grande

太高了,上來非常吃力....要爬樓梯XDD

 Casgello di Montebello以及更遠方的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  
氣喘呼呼的爬上城堡後,山下風景真的挺不錯的,更可以感受到這是座山城,因為四面八方都是群山圍繞。也可以感受出這座城堡的歷史,跟之前參觀過的城堡都不太一樣,完全是岩石堆疊而建成的城堡,跟愛丁堡古堡的建成很像,只是比它size小很多XD。

古堡跟城堡的差別可能在於,年代久遠吧,哈哈哈。

學姊和鱉替

城牆

這裡好棒,簡直是要玩滑草阿,perfect location

逛完要下去的路
回到山下後我們嘗試要找餐廳吃午餐,誇張的是真的因為labor day一間開的店都沒有......恍如死城一般,好吧,能有機會逛到這樣安靜的古城,其實我們也蠻幸運的,不然每次都觀光區都鬧轟轟多沒意思XD。

就在我們絕望決定要餓死的時候,前面突然出現一盞明燈!!!有店竟然是開著的,不可思議....由於太興奮了,買食物之於不忘跟老闆聊聊天,逼問(?)他為何還開著!!因為整條街真的都沒有店是開的,老闆的答案也很妙....他說竟然全部的人都關店,所以我們要開著。哈哈哈該說他有生意頭腦嗎,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下他那天生意好不好。

死城QQ
啊~~救命恩人!非常逆勢操作的老闆!!

吃完飯後在城裡晃晃我們就繼續搭上火車往Lugano去。在車上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怕今天剛好是勞動節,outlet真的沒開,為了不要冒險撲空,決定在Lugano好好觀光。

到了Lugano火車站,下去Lugano市中心,要坐小火車下去,殊不知這小火車竟變成我的噩夢!!!!原因就在於....要下去前我們先在火車站問了路拿了地圖,愚蠢的我竟然把雨傘留在拿DM的櫃台附近,一直到我們等到車來下去市中心,才發現。

邪惡的卡卡這時本來想要放棄那把傘了XDDDDDD,因為還要再坐纜車上去又要再等一次,這是單向的纜車,一趟要等超久(我根本是蓄意丟傘的吧XD).....想說他跟著我也一段時間了哈哈哈哈,很少傘會被我用這麼久哀!!正義的鱉替這時現身說,不行你一定要去拿,他不管怎樣也是一把傘,也要錢。

憋替用它正義無比的眼神擊退了我心中的惡魔....我決定自行上去取傘.....只是,因為這樣我來來回回跟這小火車玩了四次!!!!我坐這火車坐了快一小時,因為他是單向的只有一班....(崩潰),但我還是拿到傘了,我的傘至今仍在我家,它應該要好好感謝憋替的。

搭火車下去時隔壁遇到的小帥哥!!!至今令我無法忘懷,好帥喔喔喔喔喔喔 > <

最囧的是我Lugano市區逛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XDDDDDDDDDDDD

因為在我上上下下下下又上上之間,眼尖的我看到有人拿著fox town outlet的購物袋!!!!被購物沖昏頭的我,當機立斷跑去攔截那個人,問他是不是從outlet剛回來,得到的答案是Yes!!!!XDD我馬上衝去跟憋替和學姊說這消息,於是我們就衝了哈哈哈哈哈......

這篇遊記根本應該叫Bellinzona & Fox Town....
我根本只照了Lugano的火車站啊,哈哈哈

遊火車站...XDDDDD
回到正題,要到fox town還蠻簡單的,直接從Lugano火車站再轉車到Mendriso之後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了XDDDDDD。

路上真的都是要來這的人,還有一堆遊覽車,因為fox town已經快到義大利和瑞士的邊界,很多人會從米蘭來這購物,只要半小時車程就會到,很多旅行團到米蘭也都會排這行程,所以outlet人裡面超多....@@"。

Fox Town是我在歐洲逛的第一個outlet,後來去了其他outlet之後才知道他真的很大。在其他地方逛的outlet大部分都是以平面式的房屋為主,彙集成一個outlet村。可是fox town有三層,充滿著各種店家,所以我才會說他很大,逛都逛不完,在裡面完全殺紅眼!!!XDDD。

買了一堆戰利品回家...(到底是來玩還是逛街....),但礙於我們還在旅行中,我十分節制,導致後來特別從科隆去荷蘭的outlet時,一時衝動買了一個超大行李箱好像要彌補這次不能買旅行箱的遺憾似的XDDDD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竟然德語沒有有簡體中文版.....大陸人購買力真的太威了....。

Fox Town

內部有三層樓

其實Fox Town雖然名氣大,仔細跟其他outlet比較過發現好像不是真的那麼便宜,當然還是比原價便宜很多,只是outlet之間比,不知道是不是瑞士法郎的關係,荷蘭的outlet讓我覺得最划算XDD。

我們在Fox Town待了快三個小時,因為到的時間也晚了,所以不能看太久,但還是買了不少東西XD,只是在最後集合時,憋替的迷路病又犯了,我們明明約在一個出口,結果只有我跟學姊到,憋替怎麼樣都不來,手機又不通,真是嚇死我們。我跟學姊都很擔心他迷路....哈哈哈哈,不愧是憋替的朋友,我們還為此討論了一番(?)XDD。

後來憋替終於出現,用一貫的"吼~我跟你說"的口氣,告訴我們他如何迷路哈哈哈哈,跟憋替出去完也真是樂趣多多,總之就是他又找錯出口了....繞了很久才找到我們.....XDDD。

愛迷路的憋替,弄他!XD  還是祝你考Gmat順利拉...哈哈哈哈哈

回到St.Gallen真的超級晚,一天瑞士北跑到瑞士南真的很累....,而且火車語言真的一到南方就變義語,回到北方後又是德語,好有趣,一個國家三個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