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22 Berlin(柏林) in Germany Day1

來了德國這麼久,終於要去柏林觀光了!!
在VV的大力推薦下,柏林讓我們期待好高,這次成員是我,隆隆,鱉逆,鱉替!!!
雖然去的不只柏林還有讓我想半篇網誌結束的漢堡.....哈哈哈

老規矩,在德國玩就是要清晨五點約在Efferen車站,去DB搭ICE到目的地XD,不得不說每次這種行程都會變成前一天晚上收行李收到兩點....然後才上床睡覺,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在ICE上睡歪歪,不過好險這是我們最後一個在德國的行程了,之後都要當空中飛人了!!飛飛飛

從科隆到柏林,比我們之前去的幾個行程都來的遠要五個多小時,所以我們約莫早上十點多到柏林的吧,一到車站後,我們就先前往我們承租的Apartment office拿鑰匙,再到我們租的公寓

我要給這次找到Apartment的人按一個讚,這次住的超棒的,是一整層的公寓,讓我們在柏林的兩個晚上十分溫馨,不過也因為這麼溫馨,導致我們來柏林的第一個行程竟然是睡覺!!!!!!!!XDDD


溫馨小床配上創世紀


油歪歪的前人廚具

公寓外面
由於到的時間已經是12點多,所以我們先去附近的超市買了我們這兩天要吃要煮的東西,(我們都是窮學生,自己煮最省拉XD),也買了一些柏林的啤酒,回來後餓壞的我們決定用烤速成Pizza來吃,配上天下無敵的雞湯塊解決一餐

吃飽後想說來小睡一下,那所謂的一下就事大概睡到三點之類的(那時是快2點),把叫醒我們的重責大任交給可靠的BJ,沒想到下一次醒來竟然是四點快五點(大驚!!!!!),於是開始責怪鱉逆怎麼沒叫醒我們,鱉逆說他叫了...可是沒有人要起來,超委屈的哈哈哈,老實說我有聽到鱉逆來叫我們...哈哈哈哈,但我還是繼續睡下去.....XD,好像真的不能怪他

很囧的一來柏林竟然睡掉了整個下午......太早起來真的太累了...所以我們決定徹夜不歸,玩夠本!(誤)

超市採購!

今日大廚及二廚

非常成功!!
下午快五點才展開柏林行程的我們先搭地鐵到過去東西德交會處的查理檢查哨 ,
這個檢查站簡直媲美大發觀光財檢查站,就看到有個歪國人拿著美國國旗穿著軍裝,拍一次要五歐之類的吧,然後還有最蠢的,幫你蓋滿各國那時海關檢查章(也不知是真的假的XDDD),在一張紙上,收費五歐~~~~~啊~~~

觀光客如我們全都被騙,現在那張紙已經不知道跑去哪了,幾年後不時想到這件事,簡直就是一場騙局.....

總之查理檢查哨是目前柏林以前分東西德時僅存的檢查哨,因此這裡幾乎也是觀光客一定會來的景點

不知哪來的美軍

凡騙過必留下痕跡
逛完查理檢查哨後我們決定到最近的Sony Center地鐵站,搭到博物館島附近

途中經過很多柏林圍牆的遺跡,主要的柏林圍牆East side Gallery還是在Warschauer Straße地鐵站出來的地方,之後會再介紹到


Sony Center其實也是來柏林可以去的景點之一,是一個非常大型的商場,特點在於由Sony量身打造四層樓的旗艦店,裡面有購物中心也有IMAX影城可以看,還有Lego land,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
有經過而已,根據來過這的VV說法是這裡非常值得參觀。除了有購物中心外現代化的建築物也
是可以參觀拍照的特點。








路上遇到的熱氣球,之後真的看到他升空了好酷

Sony Center這次只有pass by 而已
在Sony Center Potsdamer Platz 地鐵站上車後,我們就往博物館島附近的地鐵站移動。博物館島上並沒有地鐵站可以到達,所以在附近下車後我們必須步行至博物館島上。

柏林的博物館島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博物館匯集地,玩了很多國家,的確有一些國家的城市會把博物館集中在一個地點,但像柏林這樣如此集中在一個島上,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而且幾乎每個都是很重要的博物館,值得大家耗上一天

通往博物館島的路橋

其實整個島蠻漂亮的

博物館島上必去的博物館之一Pergamonmuseum

以下取自Wiki:
佩加蒙博物館(德語Pergamonmuseum,或譯「帕加馬博物館」)位於德國柏林博物館島,興建於1910年到1930年。佩加蒙博物館包括古典收藏、中東博物館,以及伊斯蘭藝術博物館,收藏有複製的原來尺寸的紀念性建築物,如來自土耳其帕加馬祭壇米利都市場大門,以及巴比倫伊什塔爾城門

就像介紹所講的一樣,裡面的東西都非常大!!!因為是原size,他也是德國每年最多人參觀的博物館之一,會如此受歡迎應該跟裡面擬真的場景,讓人彷彿置身其中有關係吧,佩加蒙博物館在我去的時候還沒有中文導覽,全程用英文聽古文明實在是非常非常痛苦XDDD。托阿六仔的福,在很多地方都是有中文導覽的!XDD,所以我猜久而久之這間也會有中文導覽吧ㄎㄎ,即使大家不喜歡阿六仔但錢還是要賺,我想這種心情全世界都一樣吧不只是台灣。

Pergamonmuseum大門口

佩加蒙神殿重建,用殘缺的考古文物重建出來

土耳其古城牆

類似復活島石像,My love!!!看我有多麼渺小

因為我們太晚出門了,也沒逛很久就快要閉館了,只好去外面的紀念品店逛逛,於是就把鱉逆和龍龍關在外面了(?)~~~是他們自己不要進來的啦!!討厭

還有就是博物館島週四晚上博物館是開到pm10:00的,而且六點以後免費入場!!所以英明如我們特別排在禮拜四,睡到下午五點再開始行程,為了能剛剛好搭上這免費的Party!(一切都是天意~~~~~~)喔耶!!!我們把最重要的佩加蒙博物館看完後大概是八點多,基於不能放棄這種好康又大碗的事,台灣人民族性心態帶領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博物館前進

我只記得我們摸進了埃及文物館(這似乎是卡卡耍任性的結果,反正另外兩個也是看畫,這幾個月下來我彷彿看到成千上百同樣的臉孔在我面前走過,歐洲畫作就是那樣子,但是是好看的!我迷有不喜歡XD),然後接下來我記憶一片空白....只記得是個非常還好的地方...哈哈哈哈
一切都是卡卡惹的禍XDDD

個人十分愛這張,若隱若現的憋替也蠻符合現況的,莫非我的相機能預測未來!(驚)

富麗堂皇的走道

由於埃及博物館令人深受打擊,我們決定離開這區,在我們往博物館島外面走時我們遇到了DDR Museum!!!!起不是VV的私房景點,VV在旅行前也曾大力推薦我們這間博物館,雖然他不像博物館島其他博物館那麼有名,不過我看網路上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這是東德紀念博物館,所以可以在裡面看到很多以前東德人生活的方式跟物品。可惜我們到時他已經關了,而且DDR博物館並沒有在免費範圍內,所以不要禮拜四六點~十點傻傻跑來然後他已經關了ㄎㄎ


殘念的合照
到這裡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們的夜遊依然沒結束!!!因為我們還要去找小綠人的店ㄚ~~~!!!!(好啦有事先查過,在博物館島附近,走去即可...XD),他就在DDR博物館往前走會遇到Aqua Dom(水族館)外面,就有小綠人的店了,因為我記得那時好像也找蠻久的,去柏林這也是必去景點(應該是因為本人很喜歡的關係XD),所以順便把地址貼上來

地址如下:  Karl-Liebknecht-Straße 3, 10178 Berlin

無所不在柏林熊!!一定要學他舉高高!!

話說在柏林,柏林熊無所不在,所以我們很熱衷於收集他們,而且每一張都要學他舉高高!!!!!YES

回到正題,德國小綠人讓我如此喜愛應該是因為在好幾年前台灣人的小綠人在世界大紅大紫後,新聞也做了專題報導德國小綠人,要說誰先誰後應該是東德的小綠人先出現,不過臺灣人走的是完全不同的Style所以對於這個問題個人是絕得沒什麼值得需要探討的,只是專題介紹了德國小綠人後我就愛上它了!哈哈崇洋媚外的卡卡

小綠人其實命運很坎坷(泣),他本是東德的產物,可是當東西德統一時,所有法西斯主義的東西,DDR概念的過來的物品幾乎都是被討厭法西斯主義的德國人摧毀殆盡的,小綠人那時當然也沒有得到西德人民的喜愛,只絕得它很醜很詭異QQ,直1995年時一位來自圖賓根Tuebingen的設計師Markus Heckhausen在移居柏林後,深深被小綠人所吸引,之後又把它重新推向西德,才終於被大家所接受,小綠人也變成東德垮台後唯一一個被西德所接受的象徵跟物品。小綠人後來被西德人所接受其實代表了很多不同的歷史意義,即使東西德真的統一,但分歧仍在,走過這些的德國,讓我在看到小綠人時,又對他有了更多憐愛的感情,可憐的小綠人Q_Q


所以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意義我又在小綠人商店灑錢了(誤)....哈哈哈,實在是他的東西太有趣又太多太可愛,我已經非常忍耐才只買了一件T-shirt,和幾張書籤!!衣服超可愛的正面是走後面是停> <,只不過這間店的更衣間也太小....肥胖的我都快出不來了...還有興高采烈跟我一起討論買衣服的隆隆最後竟然拋棄我讓我獨自灑錢.....


順帶一提,其實在德國各地散佈著穿裙子的小綠人!!在科隆上語言課時水星仙子(一個明明會講英文卻硬要用全德文上課把我整的慘歪歪的德文老師..每次上課時會喊變身<-我亂加的~XDD)在C2課程快結束時有提到這件事,叫我們有空可以去看看,如果我沒記錯最後應該只有憋替達成了這項任務....後來的時間我簡直無暇再好好逛科隆.....哈哈哈


小綠人商店門口,好可愛的立牌

各位觀眾!!10:18!!

誠如我前面所言,睡到下午五點,雖然沒有玩到徹夜不歸但也不能太早回去,十點應該可接受吧哈哈哈,再晚回去柏林治安也不是說真的很安全QQ,於是我們終於去搭地鐵踏上歸途,然後在深夜11點在apartment煮晚餐,沒錯我們還沒吃!!!!!!沒有一個地方提到我們吃過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又很晚睡隔天又睡到五點....鬼打牆

當然沒有...哈哈,我們隔天有很準時起來,只是依然悠閒

晚上抽床睡覺,我沒有得到床睡在客廳,客廳有沙發床,龍龍跟憋替Lucky的得到床了,說真的
要是知道憋替回來後如此無情無義,我一定踢也把他踢下床,自己補他的位置(究竟為什麼一直在婊憋替XDDDD)

請期待明天準時起床的一行人!ㄎ

更多柏林相片->2010-04-22~24 Berlin in German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