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29 Jungfraujoch(少女峰) in Swiss Day1

這次去瑞士可以說是我來到德國後第一次出國(?),畢竟過去一個月都在德國境內旅遊,連辦的申根簽證之前也只用到荷蘭來德國一次XDD。雖然說之後還是會換成學生居留證,但怕在簽證還沒下來前我們無法出國,所以還是辦了申根簽證XDD,一切都是為了~~玩啊XDD。

竟然第一次出國我就講一下歐洲火車有多好偷渡進其他國家好了(誤),哈哈哈哈

在歐洲只要是坐火車就是無國界~~~阿哈哈哈(亂講什麼),愛去哪就去哪,因為沒有所謂國界的問題,你愛跳上哪一班火車就跳哪一班,可能可以坐去西班牙義大利瑞士捷克法國,不會有人攔你!因為歐洲上火車是不檢查的。當然也不可能真的這麼隨便,會有查票員在逐一車廂檢查,逃票被抓到或護照有問題就死定了,罰也罰很大,但我每次都想,我躲在廁所他哪抓的到阿,但礙於嚴格的懲罰制度,我可是從沒逃過票。(除了一開始到科隆,被Tobies帶壞,逃了地鐵票XDD),玩了這麼多國家,除了西班牙的高級鐵路和英國坐火車部分車站有時會有檢查站,其他還真的都直接跳上車就好,就像傑克跳鐵達尼一樣(?)。

在瑞士玩就一定要介紹Swiss pass這神奇的東西,它有分4,8,15,22天的票,買了就可以在一定的天數內在瑞士坐火車坐到爽!XD,而且還不只這樣,瑞士國內很多景點都可以用Swiss pass免費玩,之後幾天的遊記就會發現Swiss pass有多威,所以我們早在出發前就先在科隆火車站附近有賣各國鐵路票的店買了Pass。而且26歲以下還可以買青年版的pass,打75折,26歲前一定要再去一次瑞士,哈哈哈。一張pass四天好像是180歐元,不要看它這麼貴,我們有算過,一切都是值得的XDDD(如果你需要大量用火車移動的話XDD)。

總之,我們這次要挑戰夜車!哈哈,瑞士就在德國下面,做夜車剛好七個小時就會到達瑞士北部Basel,剛好可以在火車上睡一覺,又省一晚住宿。這次去瑞士除了我跟憋替,還有在瑞士交換的kobe和憋替財管所的學姊(看來我不會迷路了XD)。我跟憋替快11點約在Efferen坐電車去火車站等11:46的火車去Basel,我們會在Interlaken跟Kobe她們會合在一起上少女峰!!

今晚找到的空車廂!!爽哀~~
上了火車後我們找到了一間獨立車廂,因為是夜車所以人很少,才有辦法這樣坐,我跟憋替一人獨佔一排坐椅,就這樣睡了,當然是緊緊抓著我們的行李,雖然是包廂還是要小心,就是因為這種鬆散的上下車制度,歐洲火車小偷挺多的。雖然瑞士跟德國都是蠻讓人安心的國家,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老實說睡夜車並不舒服....不是我有公主病,真的蠻難入眠,並沒有睡的
很好哈哈哈,一直爬起來。早上到了Basel我們就換瑞士SBB繼續往Interlaken前進,比較好笑的是,轉車時間只有五分鐘,晚上睡不好就算了,早上還在Basel趕車狂奔,好險車就在對面XDDD。上了SBB後雖然想睡,但還是研究了一下瑞士火車,不是高級鐵路,還是很乾淨,高級,雖然我還是默默覺得挪威國鐵大勝XDDD。

早上九點到了Interlaken
由於Kobe她們還沒到,我們先在Interlaken走走看看,因為還沒吃早餐,就先去Interlaken車站對面的賣場買些吃的,結果我還沒開始玩就要破產了拉,一個麵包和一杯柳橙汁竟然要價快300台幣,瑞士這邪惡的地方(?)XDDD。講到錢,在瑞士是可以附歐元的,只是他會找妳瑞士法郎....XD,想到我們在瑞士玩還是不要用歐元算匯率很麻煩,就用50歐元結帳,這樣她就會找我們瑞郎了~~好聰明XD。

好貴好貴,破產了

少女峰連山下小鎮都像人間仙境

經過飯店的庭園照景,覺得蠻漂亮的 :P
Kobe打來後我們就到Interlaken火車站跟他們會合,準備一起上去少女峰,上少女峰要買三段火車票@_@,反正就跟售票員說要上去就對了,她還會提醒車什麼時候會開~~有Swiss pass記得要拿出來,可以打75折,基本上只要時間有接上就好,哈。

開始了!仙境之旅

卡卡在天堂嗎,太美了

世界上真有這種仙境,我好想當阿爾卑斯山的少女XD
坐上火車後沿路快門閃不停,瑞士群山的美景根本只有作夢才會發生,只是當我快門按不停時,不知不覺鏡頭竟然移到了小鬼頭身上XDDDDD,天啊~~我生平第一次這麼想生小孩!!雖然我生不出這種小孩.........覺得的應該是一對義大利夫妻,因為爸爸造型實在太義大利,在加上兒子也穿的太時尚了吧!!媽媽就覺得還好,ㄏ哈哈哈,但也是很正,這什麼家庭!亨

我兒子拉

好可愛

太可愛!!!!!!!!!!!!

卡卡是變態

應該去拍廣告的
簡直就是我的菜

打哈欠也好可愛!!!!!!!!!!!!!!!(盲目)

我一定要放這麼多張表達我的愛
轉車後我就再也沒見到小鬼了~~~~~~~啊嗚嗚嗚,姊姊不是變態,不要走。

有時候就是會這麼想生小孩。(發瘋)

重點是第二次轉車我們終於看到雪了!!是雪!!!!好吧.....覺得很好笑的是,記得第一次看到下雪是在科隆上德文課,窗外開始飄雪,整間教室就只有台灣人超興奮....韓國人說你們再興奮什麼?日本人更冷靜,奇怪這世界怎麼會這麼多國家都下雪!!!!!畢竟當時教室內也是坐滿各種國家的人,連阿六仔可能都見怪不怪,台北快給我下雪吧!!!!!

看雪已經不稀奇,配上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就知道它的可貴了。

轉了第二次車後,小火車開始往少女峰上開,講一下少女峰的歷史好了。

雖然是風景,但是越為壯麗的風景能開出一條火車道就更是不容易,還記得八月到瑞士的馬特洪峰,也沒有一條火車道是直接開到馬特洪峰下面的,真要看到主峰還是以纜車為主,少女峰火車的難處在於他們是從山峰底下直接開道,在冰河沿層下開隧道,因為有這樣艱鉅的工程,我們才可以在景觀台上直接俯瞰冰河美景跟少女峰。

以下取自Wiki

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電車採用Strub齒軌鐵路,全長約7公里,最大坡度高達25%,由瑞士鐵道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於1896年動工,施工歷時長達16年,才於1912年通車。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過,工程十分艱鉅。

因特拉肯(Interlaken)及盧達本納(Lauterbrunnen)為登少女峰必經之處,很多遊人多以此兩地為登山之基地。 火車從海拔2061公尺的Kleine Scheidegg站出發,這裡是遠望少女峰的重要景點之一,火車沿線可以看到艾格峰的冰河。當火車到了艾格山牆Eigerg Letcher這一站,海拔2320公尺,火車剛好正在三大名峰的正中央艾格峰下,火車停留一會兒就開進隧道裡,於堅固的花崗岩內的隧道長7公里,之後長達四分之三的路段都在山裡面。

火車在隧道裡停車。中途有兩個車站,一個是艾格石壁Eigerwand,另一個是海拔3160公尺高的冰海站Eismeer,兩個車站都會 停留約五分鐘,在短暫的停車時刻,可以去觸摸隧道的裸岩石壁,體驗這段工程的艱辛。車站裡面有一大片玻璃觀景窗,看出去正是艾格峰冰河的遼闊視野,最令人驚嘆的冰海景觀。

火車終站為少女峰站Jungfraujoch,全歐洲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海拔3454米。下車處有一塊「Top of Europe」的立牌,吸引許多人在此地拍照。 由Kleine Scheidegg站至少女峰站,旅程約需50分鐘,包括停留在艾格石壁Eigerwand和冰海站Eismeer。下坡回程只約需35分鐘。

以上取自Wiki


第二次轉車要開始用齒軌鐵路往上前進

更壯麗的美景不斷出現

艾格石壁

到了!Top of Europe 全歐洲最高的火車站!
我們運氣很好,這天上來是晴天!少女峰上其實蠻常容易起霧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就被大霧壟罩,國小時曾經來過一次,不過那次是跟團旅行,老實說我也從沒想過我會再回來一次,雖然現在也覺得不太可能會再這樣玩歐洲一次,但我想命運的安排很難說,希望有天我可以在瑞士山上當阿爾卑斯山少女XDDDD

Aletsch Glacier

少女峰合照!

Jungfraujoch!!!!
在景觀台看完後我們決定要去雪地裡踏青XDD,孤陋寡聞的我這是我人生第二次走在雪地裡,上次早忘了,之前科隆下的那場雪,地上的雪都被剷雪車剷掉了!!!誰准你們剷的!!害我無法在雪地裡踏青!!

於是我就開始挖洞,一直挖挖挖,好想看到最下面有什麼,但顯然雪真的很厚,為了不要造成雪崩,我忍住挖洞的衝動XDD,開始堆雪人。

人生第一次滾雪球!!也是超有趣的,我真的是用滾的!!從一小陀開始,然後滾滾滾,變成大圓球,原來雪球真的是用滾的!!!結果我才發現滾雪球超累,那圓球其實很重....越滾越大越來越重,超符合物理邏輯....XD。於是我很自豪的滾出了大雪人!!我們的雪人超威的,學姊跟我一起幫雪人加工後,變超有型的,還有別的遊客要跟我們借雪人照相,早知道在它前面放個盒子,我覺得會有人投錢哈。

人家是天使,我是屍體

白茫茫的雪配上山峰以及我們和雪人


一個給Ivy的雪人,還有隆隆,卡卡真是使命必達龜,說會堆雪人就會堆!XD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冰雕

隧道很滑,走一走就會跌倒XDD

玩得差不多後,我們就去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寄,要記得從少女峰這邊寄!會有特別的郵戳ㄎ,畢竟海拔3千快4千公尺,不宜久留,哈,我們就坐火車原路下去了。

再看一次美景,怎麼拍都是明信片

Kobe這張好sunny!!ha

下山後,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要坐火車往St.Gallen去了!!!Kobe交換的大學就在那,哈哈,又是一趟白住的行程,感謝Kobe讓我們住,不用再被邪惡的瑞士帝國要一筆住宿費QQ,以Kobe家為中心,我們要展開接下來三天的瑞士之旅了!

Oh ya!

坐火車往St.Gallen路上,接下來的每天都在這種風景中渡過,瑞士這誇張的地方

更多瑞士照片->2010-04-29 Jungfraujoch in Swis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