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17 Aachen(阿亨) in Germany

今天剛好VV冒著被火山灰淹沒的危險去了義大利,BJ,隆隆,奇奇跑去了Tobies家拜訪,
我跟這時還很好約的鱉替(?)在Efferen一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很衝的決定去Aachen!!
什麼都沒查的我們,就這樣跳上18號電車往Aachen去了!!!(要坐有開到Aachen的,不然會只到BonnXD)

一直都知道Aachen離我們很近但一直都沒有去,Aachen剛好是三國邊界,因此我們一直很想去拜訪,冒著跟鱉替出去會迷路到天荒地老的風險,我們衝了!

坐電車到Aachen火車站後我們就先往Aachen的教堂走去,那邊感覺也有點像是Aachen的市中心,
有很多公車,還有草地的廣場,去的那天天氣很好,因此看到好多人在野餐,好悠閒 :D
正好很符合我們那天想悠閒晃晃的心情


教堂旁的草原

阿亨主教教堂(Aachener Dom)
Aachen雖然不是大城市,但教堂卻來頭不小
1978年他是德國第一個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景點,在古羅馬時期,教堂在宗教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以下取自 Wiki:

查理曼大帝在西元800年時在阿亨建立了歐洲中心--第二羅馬帝國,並在這裡建立他的皇宮,其中包括行宮教堂(瑪麗亞教堂),也就是現在的阿亨主教座堂的主要建築物中心。當查理曼大帝在西元814年過世時,這個教堂變成了埋葬查里大帝的地方。從西元936奧托一世在此教堂加冕起,之後的六百年,阿亨主教座堂具備完整的加冕史。這裡所保存的文物,如四大聖壇,就是中世紀以來基督教朝聖的所在。主教座堂的型態已經維持了1200年。皇帝、國王、朝聖者在這裡留下了豐富的裝潢及寶物。他所代表的卡洛林式建築,到今日歐洲仍是非常具代表性的文化紀念物。1978年登錄為德國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回來查才知道他這麼威

難怪總覺得這教堂跟別的教堂風格不太一樣


在教堂逛的差不多後,我們決定啟程去三國邊界,天真的我們因為什麼都沒查,於是想說來問這邊的人就會知道怎麼去了。誰知道大城市跟小城市真的有差....這裡的人竟然不會講英文...問了好久我們要去三國邊界,比手畫腳一番後,得到了去坐公車,然後sch~~什麼發音的目的地....哈哈哈,反正公車站就在外面,我們得到地名後就往公車站去了XDD。

公車來了果不其然司機也不會講英文
(德國雖然用英文可以玩得起來,但我發現大部分的公車司機都不會講英文,每次上公車就開始比手劃腳哈哈,不過好險我遇到的司機大叔人都很好,都很有耐心聽我用殘缺的破德文和比手畫腳,有一次還寫在手掌心給他看我要去哪...簡直是狗急跳牆XD)
但他得到我們要去哪了!喔耶,告訴我們要坐哪幾號公車可以到....
其實目的地是Schmiedgasse, 25,33,35,70公車都會到ㄎㄎ

好不容易上了車到了目的地,結果發現還要繼續沿著指標走,為了確定我們方向沒錯,在某戶人家門口問了路確定了方向,問他還要走多久,他說...還有一段距離,那時我們還想說不就是繼續走麻~~~,但越走我跟鱉替就越覺得不妙,好像真的還要很遠....

就在這時!!!我們在阿亨的第一號救星出現了,剛剛被我們問路的人開車經過,我用驚訝以及乞求的眼神看著他,於是他停下來了!!!!
他說他正好要上去三國邊界(三國邊界不在平地喔,在山上.....),順路載我們上去吧

鱉替跟我頓時都要留淚了,好吧雖然這樣亂搭車很危險,但我們相信德國人!!
哈哈,不坐還好,一坐好驚人喔,真的超級遠的唉!看著他從山下,開上山又繞繞繞.....我真慶幸我們搭上了便車......

建議想去三國邊界的人沒有車,要做好健行的心理準備,公車只會把你載到山腳下,剩下要靠你們自己.....XDD


下車後開始漫無目的的走XD

到了!!!!!!三國邊境,感謝阿亨大哥,看到三國國旗一起插著好有趣

三國邊境的紀念碑



我們征服它了!!好感人!!!!!一腳踏在比利時和德國的我!!!!!

B是Belgium
到了之後我們決定要附前登塔,上去看看風景,都這麼千辛萬苦的來到了,而且登塔有電梯喔!!卡卡最喜歡電梯了ㄎㄎ
荷蘭(荷蘭文)

德國(德文)

比利時(法文)

風景其實還不錯

我們去的那天有點可惜,迷宮沒有開,在三國邊境這邊有一座迷宮,在塔上有看到還蠻大的,就是歐洲皇宮後花園那種,用花叢建起的迷宮,感覺蠻好玩的

三國邊界這邊其實蠻早就關了,下午五點大家就已經開始動身回家,人也越來越少,加上這裡是山上,建議大家要來不要拖太晚,雖然我相信德國治安XDD,但為了安全早想,要來的話還是及早上來,拖太晚感覺蠻恐怖的。

貪吃的我還是趕在咖啡店快要關門的前一刻,點了熱可可和薯條,在外面桌子野餐,鱉替好有自制力都不點,想要卡卡獨自肥。

後面就是本來想去的迷宮路口,忘了說迷宮也是要收費的XD

輕易的上了山的我們終於面臨到了難題....就是要怎麼下山......哈哈哈哈,感覺好像偷爬上燈台的老鼠下不來一樣。
首先我們看到了站牌,有一班公車會到這,(竟然有公車會到這?!!!),不過別高興得太早,那是一班班次少之又少還不知開去哪的公車,雖然我跟乙儀抱持著,先離開這鬼地方再說的心態,下山再說,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們那天是星期六,最後一班公車早就走了...什麼鬼,才五點多而已唉.....QQ

於是我們下了最困難也最驚人的決定,我們走下山吧!!那時我一定還沒見識過劉乙儀多會迷路,不然我絕不會下這決定......XDDD。於是我們真的開始走了,配合著快要日落的氣氛,天氣越來越冷,越走人越稀少,雖然我確定我們是在走下坡沒錯,至少不是在往上爬,我越來越有種我們要像電影一般被奇怪的人抓走的感覺...QQQQ

於是我跟鱉替又有了新的想法,還記得電影演搭便車都怎麼演嗎?就是Thumb up!!!!UpUpUp
沒錯,我開始做Thumb up的手勢,但又覺得很害羞,不敢舉太外面,偷偷的在大腿旁把母指豎起來.....這樣會有人看到才有鬼

就在這時!!!!!!!!阿~~我們阿亨的第二號救星又出現了!!!!!!!!
太不可思議,這時有台後坐有點雜亂的汽車停了下來,我跟鱉替都嚇歪歪,開車的是一位德國大嬸,可能有六十幾了吧,她真的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太感人了啊!!!
天無絕人之路,我們就傻傻上車了,可能因為覺得是大嬸吧.....所以很放心....即使那時天色微暗....XD

好笑的是,又是位不會講英文的德國人,對麻這才是德國.....之前玩的城市果然都太觀光了,大家都會講英文....XDDDD
於是乎我們開始以破德文嘗試告訴她我們想去Bahn 不時出現英文,Train Station...經過一番努力她告訴我們它可以送我們到公車站搭公車,嗚嗚人好好QQQ,我對不起德文老師,我們都亂學,雖然用上一點點還是好破XDDD

德國大嬸也很熱情,即使知道我們聽不懂幾句德文,還是嘗試跟我們聊天,隱約聽得出來他要去找她妹妹,因為我們也只會問一句"Woher kommen Sie",於是她就開始劈哩啪啦講他不住這,來找Schwester之類的XDD

總之在一連串讓我跟鱉替冒冷汗跟問號的對話中我們到公車站了!!!哈哈ㄏ
大恩大德無以回報,只好獻上我們最燦爛的笑容跟大嬸說Doken schön.

於是乎,在公車站我們又遇到難題了.....XDDDD,我跟鱉替根本就不應該什麼都沒查就跑來,哈阿哈哈,把我們自己弄歪歪

看不懂站牌拉!!!有看到Bahn相關字眼,但卻搞不清他的方向,右邊左邊左邊右邊......
所以沒錯,我們在阿亨的第三號救星又出現了!!!!!!!!!!!!!
跑去Kiosk問路,裡面有個熱心而且會講英文的店員,他說他要幫我們等公車來,再幫我們跟公車司機講我們要去火車站,叫司機在火車站記得通知我們下車!!!整個也太感人了吧
阿亨簡直是處處有溫情,一整天下來我都快要痛哭流涕QQQ

我們順利上公車後,他還送了我們棒棒糖!!!土耳其人好棒!!!(等車時有聊一下天,他是土耳其來的)

最後還請人幫我們合照,他人太好了,讓我們這兩隻迷路的羊終於可以順利回科隆

心滿意足,決定要做善事的鱉替(結果回台灣後鱉替整個消失)

我從來沒有一次看到DB Bahn這麼開心的,我們可以回家了....XD
到了我們熟悉的DB,就知道離家不遠了!! > <

這次跟鱉替兩人單獨的阿亨探險雖然遇到很多阻礙,但俗話說得好關關難過關關過,其實很開心能有這樣毫無計畫出遊的冒險,果然毫無計畫就會讓你驚喜連連。

能遇到這麼多好人真的很感動....所以我回台灣後才決定要好好執行友善外國人的計畫,當你一個人孤苦無依在外時能受到這麼多人不一樣的幫助,真的很幸運

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不管你是獨行俠或是跟一群狐群狗黨出遊,要記得那些幫助過你的人們,有天也要回饋給這個世界,讓世界有更多溫情,而不是只有資本主義以及戰爭搶奪 : )

更多Aachen照片 - >  2010-04-17 Aachen in German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