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24~25 Hamburg(漢堡) in Germany Day3&4

中午搭上火車後,大概兩小時後我們就到漢堡了,那時才下午三點多,我們在車站問好路後就往地鐵去我們住的地方。漢堡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哇~好熱鬧的地方!!真的那天車站超級多人,害我對這地方有著好多期待喔,想說一定很好玩吧,不然怎麼這麼多人。殊不知是一場誤會。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在住宅區,不在市中心,到的時候覺得好偏遠,但看到好多人在溜狗,有點像艾弗亨的感覺,到了旅館後,旅館老闆有養狗,好可愛XD。今天住的房間很大ㄎㄎ,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只是舊舊的: P,房間外還有小房間,別有洞天的感覺還不錯哈哈

Hamburg Hbf

一臉荒涼樣的車站

房間
老實說在漢堡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只知道要去大吃書上介紹的魚料理XD,跟旅館問了一下有什麼建議的玩法後,就出發了(建議我們從市中心散步去港口)。

稍為介紹一下漢堡
以下取自Wiki:

漢堡自由漢薩市(德語:Freie und Hansestadt Hamburg)作為城邦,其行政級別等同於一個完整的聯邦州,有其邦議會和邦立法委員會。漢堡同時是德國的第二大城市(第一大城市是柏林),也是歐盟的第七大城市。漢堡市處於歐洲的中心,其本身又是港口城市,所以漢堡對德國乃至整個歐洲的意義重大。

漢堡市是十一個德國歐洲城市群中漢堡城市群的中心。

漢堡市的城市格言為: Libertatem quam peperere maiores digne studeat servare posteritas(繼來者謹以尊嚴守護由先輩爭取而來之自由!)。這段拉丁文寫成的格言也被篆刻在漢堡市的標誌性建築——漢堡市政廳的大門上。

由於漢堡的城市旗幟的圖案是一座城堡的大門,所以漢堡也常常被形容為「通往世界的大門」。

以上取自Wiki

也因為漢堡在德國經濟地位如此重要,媲美台灣的高雄港(但比高雄港威很多),所以來到漢堡一定要去港口走走看看,還蠻威的,港口的建築物更讓人有水上之都的感覺,就是威尼斯的放大版,但也因為其經濟地位之重要,所以....在觀光方面就顯得比較還好一點,畢竟不是首都XD。而且漢堡也是一個二戰被完全摧毀的城市,現在照片上所看到的幾乎都是重建的(德國人真的很威,到底怎麼重建這麼多東西)。想想也是,德國第一大出口港,戰爭時不就等於是寫著一定要把它夷為平地才行。

認真研究路線的鱉逆!!好棒

路過的教堂

步行到漢堡港口附近了

很多船停泊

風景不錯停留一下,哈

出現了,工業版威尼斯
我們一路從市中心晃到了海港附近,漢堡政府把這邊規劃的很不錯,到處都有綠地可以坐著休息看風景,在靠近海的地方更是有一排商家賣咖啡冰淇淋等等的食物,可以很悠閒的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走到這裡隆龍又想上廁所了XDDD,在途中經過了一間冰淇淋店我們就買了冰淇淋,順便讓隆隆上廁所。於是我們很悠閒的有樣學樣,學當地少女,跑出跨欄坐著享受海景,這次可不是我們亞洲人不奉公守法,是當地少女也這樣,只是為什麼他們坐在那裡是如此優雅,我跑去學他們坐著照一系列的沙龍照就那麼好笑?

漂亮的一幅畫,配上拉長的影子

詭異的畫面,配上沒有影子的卡卡(驚)QQQ

漢堡港口有很多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建築物,還蠻有趣的

貨櫃屋堆建的吧
漢堡真是讓我沒有重點到連歷史都不知道要講什麼,只好拿自己開玩笑,嗚嗚,總之接下來我們決定往漢堡港口附近的車站去,直接殺到Fish Market附近吃書上推薦的魚餐廳。走的時候隆隆還注意到一位很瞎趴的男士,我快手把他的倩影照了下來,應該是Gay吧~~哈哈哈


黃褲男,亮晶晶


這邊應該是一般居民的船,更大的輪船應該在更外面
要去魚市場搭地鐵就可以到達,從地鐵站出來往港口的方向在走十幾分鐘就會到,我們照著書上地圖找,終於找到我們今晚要吃的魚餐廳,Fischerhaus!!!

餐廳外面
之前就提過德國大部分的城市都在內陸,可想而知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到好吃的魚了,難得來到最北邊的城市,有港口又有魚,一行人想吃魚想的發瘋了,聽了店員的建議點了一套超級大的套餐,還配白酒(我依然點了啤酒XD),哈哈哈哈哈,整個大手筆,不管我們今晚就是要吃魚!!!!

Menu

超豪華套餐!!!爽!!!!!!!!!!!!好吃極了!!好久沒吃到魚QQQ

看大家忙著拍照口水都要流出來了XDDDD,憋逆是有沒有這麼想吃XDD

我跟憋替比較冷靜,但我內心已經隨時準備要拿起刀叉吃吃吃吃
Anyway,來漢堡想吃魚料理可以來這間,還蠻推薦的。

晚上的魚市場也可以看到港口
吃完飯後在魚市場附近散散步後我們就回旅館了,接下來要做的是!!難得的早起行程XD

漢堡的Fish market就觀光景點而言也是非常有名,竟然是海港,當然一定會有魚市場,而漢堡的魚市場在每個禮拜天早上更是熱鬧!除了可以在外面看到一堆魚攤販賣最新鮮的魚貨,在固定的倉庫裡有各式各樣最新鮮的魚料理可以買,而且最High的是一大早竟然就有Band在表演,愛跳舞的外國人儼然把那邊當Party在開竟然有人在前面跳舞,雖然一大早還沒七點就起床讓我十分想睡,但能有機會早上開pa也是蠻有趣的,有來漢堡一定不能錯過禮拜天早上熱鬧的魚市場。

相隔不到12小時又回到了魚市場,變的好熱鬧

倉庫裡超High

兔男郎

超好吃的!!哈

看有多少人一大早就跑來

我跟隆隆~~哈

逛完魚市場時,竟然還不到十點.....原來早點起來可以有這麼多時間哈哈哈,但好像不適合用在漢堡......總之我們決定要往市中心去走走,順便去市政廳看一看,然後在這時,我第一天的疑問終於解開了!!!為什麼車站會那麼熱鬧,原來是因為漢堡那時正在辦國際性的馬拉松比賽,超酷的哈哈哈哈,就看到一大群人從面前跑過,也難怪這幾天漢堡異常熱鬧。。。我還以為是它特別好玩~~~QQQ

好看歸好看,最囧的事發生了,我們要回車站要到對面啊....然後現在這麼多人是要怎麼過去,而且隨便走出線外就會被逼逼逼,這些管理人員是想逼死我們嗎,我們只是想回車站!!(大哭)好險我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東繞繞西繞繞總算是回到車站.....(汗)

超多選手的,一夕間都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
回到市中心後,才發現原來漢堡市中心自己有個湖,本來有點想坐船遊湖,順便遊漢堡市(市內有河道,船會開進市內)。但發現時間好像對不上,而且似乎也沒啥好遊的(到底想要把漢堡塑造的多無聊?XD),我們就往市政廳的方向晃晃走走。

Alster lake

這是雕像不是街頭藝術喔XD

遊船

市政廳

市政廳前面廣場的街頭藝術
逛到後來不知要去哪的我們進到了星巴克.....XDDDDD,然後做了驚人的決定,我們要提早回科隆!!!哈哈哈哈哈,這真的是頭一遭....竟然玩到想提早回家XDDDD,好啦漢堡其實也沒那麼無聊,只是我覺得魚市場和港口看一看即可.....(再補一槍),因為我們買的DB車票是指定只要在4/25號用就可以,所以我們決定坐較早的火車提前回科隆,DB這種制度其實蠻方便的,像台灣高鐵的自由,也讓我們免於在漢堡長香菇(誤)。

YA~~~回家了!!!!!!XDDDDDD
認真寫明信片

太早起來睡歪歪
認真寫明信片3
認真寫明信片2
回程就不再多說,圖片幫我解釋了一切XD,  總之~~四天三夜的旅程結束,很開心終於把德國首都玩完,漢堡是個美麗的錯誤,然後這是我最後一篇玩德國的遊記了,因為接下來我終於要出國了!!!!XDDD, 大概也花了一個月走遍德國大大小小的城市,好險我來交換的地點是德國才能玩德國這麼仔細,難得這麼早回愛浮亨,我們又一起吃晚餐了hehe(有吧?XDD),期待下次出遊~~~!


回來才發現Efferen的花也開了,春天來了


更多漢堡照片->2010-04-24 Hamburg in German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