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04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 in Germany Day3

威斯教堂(Wieskirche)前的小胖黑貓(到底是小黑還是小胖)
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就離開慕尼黑,啟程往我這趟旅行最期待的行程新天鵝堡去!!!!!

威斯教堂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教堂,在上網收尋一下後,發現這教堂很威哀。在1983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保護的世界遺產,為洛可可式建築,是18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傑作,被稱為「巴伐利亞草原奇蹟」。

我只記得我默默提過一次這教堂看起來不錯,沒想到隔天車子開開,許堂就真的帶我們來這教堂了!!威斯教堂(Wieskirche)在離新天鵝堡附近不遠的草原上,外觀看起來很平凡,但真的進到裡面後,才知道為何他有這麼崇高的稱號。裡面超級富麗堂皇,跟很多我在歐洲看過的教堂都不一樣,這間小小不起眼聳立在新天鵝堡附近草原上的教堂,是我到現在覺得內部最漂亮的教堂!內部跟大部分看到的哥德式風格教堂不太一樣,走得是洛可可式建築風格。裝飾品雕像壁畫,幾乎是歐洲皇宮的規格,而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受鞭打的耶蘇塑像」。

在1738年一名婦人在外面把這個雕像帶回家,擱置在小禮堂裡面,後來發現每天早上起來耶穌像都會多兩滴水珠,就好像耶穌在哭泣一樣。這個神蹟很快傳開來,也因此才興建了威斯教堂,希望能好好安置耶穌像,也造成之後不斷有信眾前來祈求禱告,因此大大出名。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教堂在做集會的時間,也不能拍照(本來就禁止拍照),我們在裡面聽禱告站了一段時間,期間我偷偷摸摸把相機露出來才偷拍到這可貴的一張內部照片!!!即使相片歪七扭八也不減這間教堂的風采:P

費盡千辛萬苦拍到的照片XD
威斯教堂外觀
在驚嘆完教堂到底可以多奢華後我們就往新天鵝堡出發XD
關於新天鵝堡其實我對他存有很多幻想與期待,要從很小時候看到的一張經典的新天鵝堡畫作說起,那時我以為那是幅合成畫,因為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那麼夢幻的地方,沒想到這地方就叫新天鵝堡,真實的存在在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福森(Fuessen)附近!那時這地方曾是我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真的到這種仙境去,長大後夢想成真的感覺真好

新天鵝堡位在德國南邊城鎮Fussen附近,根據書上所說可以從慕尼黑到Fuessen再到新天鵝堡,但因為我們是開車,因此就直接殺來這拉,往新天鵝堡的路程上,其實很荒涼,其實新天鵝堡幾乎在德國南邊與瑞士交界處了,沿途風景不外乎就是前面一直整排的阿爾卑斯山,在過去就是瑞士了,不禁讓我想到了阿爾卑斯山的少女,雖然不在山上但荒涼的景觀,跟森林讓我好想高唱山歌XD

於是你就會想到,如果這座城堡是建造在17世紀,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拉著馬車到如此人煙稀少荒涼的地方,然後在住在像鬼屋的城堡裡,城堡主人在想什麼?哈哈

新天鵝堡位在山腰上,因此要上去必須不段的爬高高,我們把車停在山腳下後就先在山下面的售票亭買票。即使我們12點多就到了當天還飄著綿綿細雨,但人一樣很多,不愧是世界知名景點,12點排隊拿到的入場時間是下午4:30....新天鵝堡並不能讓人隨意進出,為了城堡的維護,讓德國政府能撈更多錢(誤),因此要進去是要採取預約制,也就是要先在山腳下的售票亭買票,選擇導覽語言跟時間,時間到了再拿票從上面的城堡入口入場。有中文導覽可以選擇。因為離導覽時間還有四個多小時,我們就先去用中餐了。

新天鵝堡因為名聲太響亮,可想而知山下有著各種飯店餐廳,如果錢多的話來這住一晚應該還不錯,我們在一間餐廳簡單用餐後,就開始逛紀念品店,買了一堆新天鵝堡的明信片,每一張都太美了拉!!收到新天鵝堡明信片的人很Lucky哈哈

先排隊買票

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為舊天鵝堡(有新就有舊麻XD)
高天鵝堡是1830年代國王馬克西米利安二世(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所下令建造的,因為內部的裝飾上大量採用天鵝造形, 所以又名為天鵝堡。一樣也要在售票亭買票才能進去,但我們對這個城堡比較興趣缺缺就沒去了


香腸Again~~吃不膩吃不膩

到兩點多時我們在山下太無聊了,決定先上去,上去可以選擇用走的,也可以搭馬車!我們後來決定搭馬車上去,再走下來。附帶一提,由於觀光客太多,馬車也是要排隊的!但我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所以就等等等,終於等到我們XD。不過說來有點誇張。。兩批馬要拉12個人上山,還是上坡...我在心理不禁有點覺得馬兒好可憐...~"~

tom左擁右抱!哈哈哈
BJ和Betty!

拉我們的馬兒!!辛苦了..Q_Q,總覺得因為上坡的關係他很累...QQ

終於看到新天鵝堡了!!!!!!
俗話說的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想我真的失望了XD。那些夢幻照片果然要經過精挑細選的角度跟絕佳的location才會形成....真正的新天鵝堡其實還算平凡,但基本上還是算好看啦,白色閃亮亮的城堡,還是有讓我尬意。其實真的想看好看一點的新天鵝堡可以走到瑪麗蓮恩橋去拍照,我想在那裡看可能會跟夢想中的城堡比較相近。

顯示入場人數和時間

新天鵝堡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進去城堡內了,接下來是一系列偷拍照!帶大家一窺新天鵝堡內部有多華麗!(希望我不會因此被海外提告...)

牆壁柱子到天花板都一樣精緻!!而且是整座城堡內部每個角落都這樣!!
新天鵝堡不只外觀內部漂亮,背後同時有著很淒涼的故事。蓋城堡的人叫 路德維希二世,是當時的國王。為了能完成他夢想中的城堡,他花了很多的錢,城堡在半山腰要建造本來就比較困難,又在這麼偏遠的地方還要蓋得如此華麗,所花費的經額之龐大可以想像。也因為如此越來越多人反抗,覺得路得維希花太多錢在蓋城堡上面,到後來甚至被軟禁。說來諷刺,如此雍容華貴的城堡,主人只有在人生最後被軟禁的半年住在這裡,最後也離奇的死在湖邊。一直到路得維希死去時,城堡都還未蓋完,直到現在變成了路希維德永遠未完成的夢。

即使這座城堡始終沒完工,卻也因此變成了許多人的夢想之地,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就是參考這座城堡所建造的,雖然路希維德始終沒有完成他的夢想,卻留給了世人最棒的城堡,最棒的美夢。


太誇張了

以往的皇宮我會用華麗形容,這裡真的只有精緻一個結論可以下

隨便一個角落都讓人驚嘆


從城堡內部往外望

廚房就顯得正常多了XD

可以理解為什麼路得維希會在這蓋城堡

導覽結束後還可以看城堡模型

等了四個小時聽導覽,真的聽到後會很傻眼,因為....我們只在城堡內逗留15分鐘導覽就結束了.....XD,但就算如此短暫,再來一次還是要聽一下,不看看裡面就太可惜了。

無奈的聽完快速導覽我們就準備下山了,走下山的途中有攤販在賣小零嘴,是好吃的炸牛奶還什麼點心有點忘記了,就只有我開心的買了兩三個,好糗,難怪我在這趟旅途中胖嘟嘟....
城堡門口

下山,一路要閃很多馬糞...XD

從停車場看新天鵝堡

離開新天鵝堡後,我心情依然依依不捨不斷望著窗外阿爾卑斯山壯麗的景觀,雖然城堡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夢幻,但這邊依然讓我有種置身仙境的感覺,德國必遊的新天鵝堡,我終於成功的來到了這地方,好喜歡它山下這種荒涼感的景觀,哈哈

窗外的風景很漂亮


離開新天鵝堡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城市Ulm前進,大家對這城市可能比較陌生,但對全世界最高的教堂烏姆大教堂應該略有所聞,教堂的規模也僅次於柯隆大教堂。我們到的時間是傍晚因此並無法進入教堂到最上面,不過光在下面拍拍照也感覺的出來他真的很高大!

烏姆著名的除了烏姆大教堂外,這裡也是愛因斯坦的出生地!!在家上烏姆城鎮內部有許多河流穿梭,不能說是威尼斯,到比較像江蘇的感覺,還有柳樹,因此這邊的魚也非常有名!現抓現殺,竟然這裡的魚這麼有名,我們就造著旅遊書上指示到一間以魚料理為主的餐廳用晚餐。

因為當時天色已經非常晚,然後烏姆舊城區路上又沒什麼指示,一度找不到我們要的餐廳...就在我們要放棄時,Tom發揮德國人在地人的直覺,地圖也沒看,竟然東彎西拐找到了餐廳,哈哈哈好險有他

這間餐廳也沒讓我失望,點餐時看不太懂菜單,當然又是派出Tom德翻英,於是我點了一道據店員說是烏姆河裡抓的新鮮魚料理Blau Fish,雖然不太便宜,好像要快15歐,但真的好吃!!德國畢竟是內陸城市為主,除了北邊漢堡靠海外,內陸要吃到好吃的魚其實不太容易,再家上這一個多月以來都待在德國內陸,也沒吃到太多好吃的海鮮,讓我對這家餐廳印象深刻。

晚餐吃飯時,Tom也介紹了我們一些德國人的用餐禮儀,像是他們從小就被訓練吃飯時不可以移動盤子,通常我們小時候被教導的是要以碗就口,但許堂說要是他們吃飯移動到自己的盤子是會被罵的,跟亞洲比這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飲食習慣。

烏姆城內

世界第一高教堂-烏姆大教堂

晚上打燈還蠻漂亮的

很喜歡這張隨意拍下的街景

小橋流水

餐廳裡面佈置非常古色古香

好好吃的魚啊!!好鮮,雖然這樣小小的一隻要快15歐...
結束了忙碌的一天,我們終於要往晚上住宿的旅館前進了!但好笑的是...我們又迷路了....XD,而且就是傳說中的被衛星導航弄,衛星導航完全把我們導到一個未知的地方,許堂越開越覺得奇怪,後來又繞回去才找到我們的旅館。到了旅館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那間房間一個晚上只要20歐!又大又便宜,因為我們有車的關係,因此許堂才定了這間比較偏遠價錢也很划算的旅館,房間裡面還有沙發衣櫃,而且也有高級電視,CP值很高。

晚上胖卡卡又忍不住想吃宵夜,跟BJ約一約又跑去隔壁的麥當勞買薯條和飲料回來吃...哈哈哈哈哈,難怪同行最胖的就我們兩個(誤)XD.

我們的房間

旅館大廳

今天一整天都非常充實,隔天是博物館之旅!!
還要把Kobe綁架回科隆,以及許堂準備了驚喜給我們!!!
請期待下一篇 : 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