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03 München(慕尼黑) in Germany Day2

隔天繼續逛慕尼黑市區

慕尼黑第二天,都在市區閒晃
在市中心閒晃的過程不難發現幕尼黑有非常多龐大壯麗的建築,而且好多都看起來好高級
是很有錢是不是,不愧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即使離開舊城區,建築物還是都超漂亮的!!

慕尼黑的Deutsche Bank也太華麗高級了吧

在逛市區的途中還遇到了紀念Micheal Jackson的紀念碑,放了好多Micheal的照片
Micheal Jackson魅力無窮連德國人都這麼愛他



愛心好像很歪哈哈哈

街景

我們今天走的地方會經過慕尼黑有名的名牌大街,就在慕尼黑皇宮博物館附近,該博物館非常大
但除了博物館大,也不愧為慕尼黑王宮區,整個大歪歪
我們迷路了好久才找到博物館,一直在鬼打牆,一個門走出一個門就是找不到博物館入口..= =

最後索性乾脆在王宮裡面的廣場坐著休息玩起自拍,主題是
許純美!XD

特亞提那教堂


王宮建築物附近的獅子雕像,太多人去摸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給它摸下去就對了!!XD

TOM好傳神,第一名

及使迷路在王宮裡依然很壯觀

東晃晃西晃晃終於到了皇宮博物館....裡面非常富麗堂皇,雖然不及凡爾賽宮那麼華麗,但它裡面收藏東西的規模可能跟他有的比,我們花了三個小時以上才逛完全部,走的我頭都暈都快迷路了,但好險有中文導覽,所以還蠻容易能了解歷史故事,也難怪我們聽的很仔細才逛了這麼久

裡面最華麗的大廳!!

皇宮裡面的教堂

又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大廳

最後的走廊,兩面牆都是人物的畫像

逛完博物館的下一站就是英國花園,我們要去野餐囉(其實根本連個餅乾都沒帶XD)

那天是假日,市中心很熱鬧



英國花園是慕尼黑非常有名的花園,靠近市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花園,裡面簡直就是森林,大到很誇張,還有中國景觀茶樓,長的還有點像武漢的黃鶴樓..哈哈哈
我們很隨意的找了一片尬意的草地坐了下來

說到在草地坐下這件事,其實在台灣根本就不會做
但外國人真的特別熱愛躺在草地看書睡覺聊天打屁(在美國愛荷華州大學也是一樣,有很多人會霸佔一顆樹,靠著讀書,是在拍偶像劇嗎XD,在台灣會被揍吧....),除了這些,最讓我傻眼的是裸體....Tom來之前就有說有人會在這裸體做天體營..哇咧,沒想到真的被我們遇到!!!

在草地野餐的同時,就看著遠方一個男子光溜溜的晃過眼前=____=,全裸!!!然後到後面的樹林裡,接著又光溜溜的晃過我們眼前....這...我知道他一定是去樹叢尿尿,可能天體營這種事也還好,但我第一次看到真的好開眼界,難怪外國人這麼開放,不像亞洲人遮東遮西,穿太少會被說暴露沒氣質,因為他們可以裸體走在公園阿(抱頭)~~~~


為了有野餐的感覺我們買了公園裡賣的冰淇淋,明明天氣就很冷...XDD

悠閒

能這樣在河邊野餐也太幸福了!!我還看到有人在烤肉的XD

中國塔,下面都是攤販還有賣棉花糖.買了一隻來回味童年哈哈

公園裡有很多馬車可以坐

在英國公園之後我們就前往在附近的慕尼黑美術館區,慕尼黑有非常多的美術館,有偏古典的,偏現代的,我們選擇了收藏較多18,19世紀作品,慕尼黑知名的的 Neue Pinakothek (新繪畫館)

博物館裡面有很多梵谷米勒的收藏,其他的作家我也不認識,就不多提,(不外乎就是歐洲中古畫,雕像),這間博物館很難得的可以拍照,歐洲博物館幾乎都不給拍照的,於是在離開要閉館前還在衝回去梵谷的畫像前面要Betty幫我拍照XD

Neue Pinakothek

梵谷~~!!!

博物館內部,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了,並沒有逛很久就閉館了


晚上我們回到了舊城區,因為要享用慕尼黑知名的啤酒店Hofbräuhaus(HB)的啤酒和豬腳啦!!!!!!!!!!!!!

來到慕尼黑沒來HB真的不要說你有來過慕尼黑!!HB是Bavaria, Wilhelm V公爵在西元1589年就創立的啤酒館。歷史非常悠久,其實在世界各地大城市都可以看的到HB的分店,但始祖是慕尼黑這間三層樓看似不起眼的建築物.

雖說外面看起來平凡,但裡面卻十分華麗,而且人超級多的!!!!!把三層樓坐的滿滿的,根據TOM可靠線報,週六才會在大廳有表演!!!所以他才選在今天晚上去吃,雖然人比平常還多,但我想以HB的名聲,應該一年365天都如此熱鬧

HB樓下是一般座位,但上樓後會有一個大廳,而這間大廳固定的時間會有表演,因此想要體驗最傳統德國人喝啤酒又歡慶的氣氛,可以查一下什麼時候HB會有活動
靠著許堂我們順利的入坐大廳的座位,因為沒有訂位Tom怕我們沒位子,因此提早帶我們來了,來的時候人還沒有很多,之後整間坐的滿滿的超熱鬧


樓上大廳的座位

菜單超可愛!!!!!!!!!

每個人都點了一公升的啤酒...可想而知我後來多慘了XDD

前面的是一般啤酒,後面的是黑啤
來到HB當然要來一杯一公升的啤酒過過癮,啤酒很好喝,但一公升,酒量不佳的我,後來整個醉倒+睡死...

Tom點了慕尼黑白香腸
第一次吃到慕尼黑白香腸,吃法十分有趣,不如說他是水煮的德國香腸吧
白香腸外面裹了一層皮,吃的話要用擠的把裡面的香腸擠出來
還蠻好吃的,基本上我是德國香腸控...只要是德國香腸都好吃啦!!

店員打扮也是走鄉村風

右邊就是慕尼黑白香腸,看起來好清蒸喔

我點的豬腳
在晚餐進行的同時,大廳漸漸熱鬧了起來,先是有人在台上跳德國鄉村歌謠,把氣氛炒熱,接下來還有人表演甩皮繩的秀...(這時我已經陷入昏迷..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拿條皮繩這樣甩來甩去啦)

整個廳的所有人都High起來了,大家不斷拿啤酒互相敬酒,一起唱歌謠,大家都好High,讓我真正體驗到德國人喝酒後瘋狂開心慶祝的一面,不難想像慕尼黑啤酒節時會是多麼瘋狂的情景,由於酒精作祟,後來我就倒在桌上呼呼大睡了起來,沒想到隔壁桌的外國大叔竟然突然衝過來,把我搖醒,還偷親我手...XDDD,叫我不可以睡,要跟他們一起慶祝,哈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那一夜德國人好瘋狂

甩皮繩表演
大家正在唱歌謠,Tom也開心的勾著BJ一起搖擺~~~
HB外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