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4-02 München(慕尼黑) in Germany Day1

能去慕尼黑不得不要說,真的是十分幸運地搭了順風車!!XDDD
因為遠在瑞士的Kobe要來慕尼黑玩,剛好~Tom也想載著她到處玩(?),於是我跟鱉逆鱉替很幸運地搭了順風車!!哈哈哈

這一切都要感謝Kobe(鞠躬)

記得出發那天晚上,Tom大概在晚上11點多還10點忘了,來到了Efferen載我跟鱉逆和鱉替,我們就上路了!!!!!
Tom要開夜車真是太威了,從科隆出發到慕尼黑要開車快七小時,Tom好偉大,但真的很感謝他,開車玩跟自己坐火車玩是完全不同的體驗.Tom為了去慕尼黑跟他媽媽借了比較好的車,上車後,我跟鱉逆和鱉替都輪流跟他聊天,怕他開車無聊睡著,但後來我跟鱉替整個呼呼大睡到天明XDDDDDD.

德國高速公路可以說是非常的free,因為他們高速公路是沒有極限的!!!!!!!!意思是你可以愛開多快就開多快,除了經過一些城市車比較多的地方會有限速,其他地方都沒有!!!!也太爽了!!!!!!!!!!!跑車就是應該在這種地方上路阿,每次在台北看到跑車,都覺得他們一定好悶,不能好好發揮,在跟Tom聊天的過程,他說因為沒有限速的關係,他18歲時,就自己開著車上路開到了200公里以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好羨慕他,18歲時我還在騎小綿羊哀,雖然現在依然是QQQ

後來天南地北亂聊只希望Tom能好好醒著,默默地好像還聊到了前女友的事,因為開這麼遠我實在很好奇難道他都不會睡著嗎?他就說他之前也會開著車從德國到法國南部度假去玩with 前女友,也是要開很久(這是怎樣的生活,也太爽了吧QQQQ)然後也要開很久,他之前就有睡著過,他說他前女友嚇死了,可能這樣吵架分手了吧(誤),哈哈哈

跟外國人聊天就是很有趣,不同國家的人生活的方式真的大異其趣,往往都讓我驚奇連連

夜晚的高速公路什麼都沒有,我就看著窗外的星星睡著了....哈哈哈,也謝謝前座的鱉逆一直跟Tom聊天!!!幾乎都是鱉膩在聊,因為我們都睡死XDDD
(好險Tom安全開到了慕尼黑XD)

到達慕尼黑大概已經是早上六七點的事了,Kobe從瑞士過來的火車也是大概這時候到,我們先去Hostel checkin 放完行李後,就去火車站接Kobe!!在茫茫人海中,終於與Kobe相遇(抱)~~!!

即使是一大早的慕尼黑火車站依然忙碌,慕尼黑火車站非常大,因為她是很多列車的起點也是終點

慕尼黑火車站

Kobe!!!!!!!!!!!!

接到Kobe後我們決定要先去比較遠位在郊區的達好集中營,傍晚再回到市中心逛慕尼黑,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很清楚,這算是德國屠殺猶太人非常有名的一個集中營之一,集中營怎麼來的就不再多做敘述了,達好集中營從一踏進去開始,就讓我覺得很沉重詭異,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再加上那天天氣陰陰的,好像我都感受到眾多猶太人的哀傷與冤屈


達好集中營在希特勒時代是第一個成立的集中營,總共關了21萬人,其中有3.2萬人死在這裡.難得我很仔細的研究紀念中心裡每一塊板子在寫些什麼,這些人裡面有人病死餓死,不計其數,還有更多的人是被毒死殺死,生活環境非常糟糕,還記得聯合過人權宣言裡有說過每個人生下來就有生存,自由,保護自己的權利,身為一個民族的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要被這樣對待.
最悲哀的是,同樣的故事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罷了


毒氣室應該會是來這裡一定會去的地方,在那裏毒殺了好幾百人的猶太人,德國軍官會先騙她們是要去洗澡,於是當所有猶太人都進到房間後,大門一關,一個個生命就這樣毫無準備之下逝去,於是他們再把屍體拖出來到焚化爐燒毀,燒毀的速度往往趕不上屍體的數量,於是一張張堆著猶太人屍體的照片就這樣出現在房間外面的牆上


很聳動的標題,Arbeit machi Frei,這句德文的意思是,勞動換取自由,就在集中營的大門口 

後來立的紀念文字

當時猶太人就這樣睡在這裡,一個房間往往塞上好幾十人甚至百人

集中營其實大的很空曠

以前這大道的兩旁都是管理猶太人的房子

燒屍體的地方

嚇人的毒氣室,我實在不想在裡面拍,所以只拍了門口

在達好集中營逛了了一兩個小時後,我跟BJ先到外面等Kobe他們,於是就很開心地蹦上Tom的車子假裝自己在開車..哈哈


Tom媽媽的車
離開了沉重的集中營後我們往比較歡樂輕鬆的地方去,那就是紐芬堡(Nymphenburg)!!!!
以下取自Wiki:

寧芬堡宮(德語:Schloss Nymphenburg),或譯紐芬堡宮,是德國慕尼黑的一座巴洛克式宮殿,於1675年落成,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
這座宮殿是選帝侯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和妻子薩伏依的Henriette 阿德萊德在1664年邀請了一批意大利建築師和藝術家建造,以慶祝王室繼承人——兒子選帝侯、子爵馬克西米里安二世(Maximilian II Emanuel)的出生。同時建造的還有同為巴洛克式的鐵阿提納教堂
從1701年開始,巴伐利亞公國的繼承人Max Emanuel對宮殿進行了有系統的擴建。

早上陰天的天氣在這時,太陽終於露臉
這宮殿很像我們之前在烏茲堡看到的主教皇宮,雖然不知道她跟巴洛伐克有沒有關係XDD
裡面逛一逛後我們就到後面的花園逛逛走走

歐洲的皇宮都超大的,花園隨隨便便都有好幾畝地吧..XD


Schloss Nymphenburg

偷拍我愛的濕壁畫

皇宮內部

天氣變好了

這花園也太大



太陽!!專輯封面照:P

離開 Nymphenburg 後我們就回到慕尼黑市區,終於要好好逛逛市中心了

找停車位找了一陣子

進入慕尼黑舊城區門口的卡爾斯門

聖母教堂

慕尼黑市政廳

市政廳前面的瑪莉蓮恩廣場

慕尼黑舊城區算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裡面有非常多觀光客,建築物也非常古老,
每個都很有來頭,在裡面稍微逛了一下之後,發現了很多很漂亮的建築物
在市政廳還遇到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讓這一切又更像回到中古歐洲了

晚餐一時也不知道吃什麼,誤打誤撞進了市政廳樓下的Ratskeller餐廳
一進去才發現下面好大阿....整層都是,而且裝潢很漂亮
尤其是壁畫,我很喜歡哈哈

我點了德國香腸餐,然後到飲料時我說了我要熱可可,結果店員盡然噗哧笑出來....
Tom說沒有人這樣點的拉,熱巧克力配香腸
奇怪為何一定要點啤酒!!
原來在德國連喝飲料都要配好哈哈


自拍!ㄎㄎ

超好吃的!!!!!!!!!!!!!!德國香腸配馬鈴薯泥

被嘲笑的熱巧克力...= =||

裝潢很棒

還不錯吃,推薦

沒想到進去的時候天還是亮的,出來後天色就變暗了
我們一行人很愜意的漫步回去停車的地方,到了晚上慕尼黑舊城區人也變少
少了白天的熱鬧與喧嘩,反而讓我感受到另一種浪漫
而且晚上所有建築物都有打上光,
即使天氣冷,也還是覺得氣氛很好

晚上的瑪麗蓮恩廣場

回到Hostel後,大家都累癱了,好笑的是這時我們發現....
許堂行李袋裡的古龍水灑出來了XDDDDDDDDDD,他所有東西都變超級香的哈哈哈哈
超好笑的,整個房間瞬間都是古龍水的味道,他也很懊惱

但香香的也不錯啦
而且Tom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帶了三顆球出來旅行....然後表演丟三顆球的遊戲給我們看
我試了一下,完全不行....算你厲害哈哈
第一天的慕尼黑行程很開心!!!
隔天要繼續逛慕尼黑市區!!

晚上住的Hoste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