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3/13 Bonn(波昂) in Germany


時間真的太久遠
現在只能看圖說故事

到德國第一個出去玩的城市是Cologne附近的Bonn
從前一個禮拜,一群在語言班認識的交換生們就開始策劃周末一起去Bonn的行程
才剛認識大家,就要跟各個不同國家的人出去玩
其實還蠻興奮的,當然大部分都是亞洲學生
韓國,日本,

但還多了Tom和Max這兩個德國人
多虧了他們來政大交換過,跟雪隆和奇奇本來就認識
所以讓我們跟他們距離又更少
最後發現Max真的是瘋的可以

某次大家一起上財管課,他就在上課時比手畫腳
跟我說對面的人兩個長得很像,很好笑之類的
雖然不太懂他的點在哪,但也夠無理頭的了
在台灣曾經見過Max,那時他蓄鬍蓄的很嚴重
沒想到鬍子刮掉後倒是挺一表人才的!哈

每次先到一個城市都要先去Information center


大大的紅色I,就是德國Information center的代表







第一站先來Bonn的德國歷史博物館
再Bonn的歷史博物館是德國十大博物館之一
其實裡面的東西真的很豐富

把德國從二次大戰,到電話科技等等的發展史都介紹的很詳盡

印象很深的是裡面二次大戰時放的影片
提到了Cologne被轟炸的情況
也是這時後透過Tom的介紹(Tom真的很會講故事,這算博學多聞嗎XDD)
才知道原來二次大戰結束後,其實科隆被摧毀了幾乎80 90%
現在所看到的現代化城市
都是戰後德國一步一步重建的

不只科隆,柏林慕尼黑等等
都有在影片上,我一想到這些地方有那麼多歷史古蹟
卻這樣被轟炸,雖然德國代表的是希特勒納粹
但歷史建築以及在那裏生活的人們何其無辜
摧毀的很多都是不管怎樣都換不回的過去以及生命
那時我真的深刻了解到,戰爭的殘忍
德國歷史博物館對我來說反而比較像戰爭博物館...裡面好多都是跟戰爭有關的歷史
但其實裡面真的沒什麼提到希特勒的事,有一小部分有提到集中營等等的
這應該是他們很不願提起的一段歷史吧



離開那嚴肅的地方,我們去了貝多芬最愛的餐廳!!!!
(貝多芬是波昂人呢!!!)
這間百年老店,真的很威
在德國待了半年,就屬這間的豬腳最讓我喜愛
便宜又好吃,現在想到還是口水直流
(最後幾個月還跟隆隆又來回味了一次!!!)
據傳這間店就是貝多芬以前常來的店
店內的擺設十分古色古香



這豬腳太威了!!!馬鈴薯泥也是好吃到爆炸!!!!!
濃郁又香 > <


左邊是我的好buddy Tom
右邊是韓國小帥哥 MJ~
哈哈哈
還有Ivy~~~~!!!!



其實Bonn的市政廳就在貝多芬餐廳旁邊
只是很不巧在整修
(在歐洲玩就是這樣,動不動這些百年歷史古蹟都必須擺上鷹架,好好大翻修一般,但也代表歐洲各國政府很努力在保存他們的文化資產XD)

餐廳外就是市集,正巧遇到中午時刻
各家攤販都出來擺攤



再來就是重頭戲,貝多芬之家拉
來波昂,沒去貝多芬之家就白來了
這位享譽國際兩百多年的音樂大師

貝多芬之家裡面收藏了他的手稿,以及當初他出生和生活的一些房間擺設
全部都原汁原味,還有他親手彈過的鋼琴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能告訴大家
他家真的很小
在裡面屋頂都可以碰到頭,再繼續下去
不知道有天會不會垮...哈哈哈


貝多芬之家的門口



再來就是廣場
歐洲古城小鎮總是有很多廣場


亞洲國家三男代表,台灣代表,韓國代表 & 日本代表XD


旁邊那個是Kumi,很可愛的日本女孩
(最後竟然在我回台灣後才知道他跟Shun在交往...真是太..八卦了XD)


我真的忘記這間教堂的名字...但這張照片的大意是
我們在裡面拍越南新娘徵婚照...再教堂裡玩了很久
玩到被日本女生Miki閒我們太吵,不莊重...哈哈哈哈
台灣人就是這麼吵!!!哈哈(不知悔改)



羅莉~~!!!外國小孩都好可愛(捏~~~)


廣場上的貝多芬紀念雕像,這隻鴿子停的位置非常巧妙
而且我相信他不是第一隻...因為上面還有好多大便


Brauhaus 波昂有名的啤酒店
在每個德國城市都一定要喝一下當地代表的啤酒
德國每個城市都有各自代表的啤酒
而且妳問當地人
他們一定都會告訴妳們他們自己城市的啤酒最好喝
哈哈,真的是很推銷自家人的東西


他的啤酒杯很特別是手的形狀
至於味道麻...我真的忘了...哈哈哈(整個是很不負責任的遊記)
但我記得我不太喜歡,有點太苦...@@


結束了波昂一天的旅程
我們很開心的搭上了K18回Cologne了
一路直達我們學校住宿的地方Efferen

很好我完成了歐洲半年第五篇遊記
希望可以繼續打下去
每個城市
都很棒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