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Hameln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為了節省時間,想單然爾我們又是一大早就起床,坐上ICE直奔布萊梅車程也是大約四小時
只是這次出來完剛好遇到周末假期,車上湧現了不少人潮,看得出來很多德國人都是攜家帶眷要去旅行度假的,真好~要是能這樣沒是渡個假都是世界遺產,全世界著名景點不知道多好=___=
但也因此車上坐位都滿了,好奇為什麼沒座位嗎
不是都買高鐵票了而且還好幾千塊...
因為即使你花了好幾千塊買的票...也只是區區的無坐票...必須要位子沒被佔滿才能坐
ICE如果想要買坐位的票必須再附3.5歐元的定位費才可以,因為大部分上車其實都是有位子的
這也是很少數情況我搭ICE沒有位子,所以一般我們不會多加訂位費,有訂位的話坐位上會有標示這個位子是從哪裡坐到哪有被訂位,因此要坐已被訂位的位置也不是不可以,只要看清楚他訂哪到哪沒跟自己的重疊到就可以開心的坐下去囉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只好先站著(站累了去廁所坐著也可以喔~反正廁所很大XDD)
結果我們上車時因為站著,還問Ivy要不要先坐地上,想到上次他又吐又頭暈的就讓人無法放心...XD,Ivy還很斬釘截鐵的說不會暈~要站著!!!結果沒站多久就暈的坐在地上了....哈阿哈哈
看上一張照片就知道!!!


布萊梅DB!!!

在路上遇到的雕像,我跟龍龍模仿他們,我下腰!!好威!!!(其實是憋膩在後面扶著)
到布萊梅後我們就先去Hostel放行李,再坐電車到市中心開始玩!!
布萊梅其實...景點也不多拉哈哈哈
布萊梅最有名的童話故事就是布萊梅樂隊!!!好啦其實沒來之前我也不知道布萊梅樂隊是什麼......所以讓我來介紹一下布萊梅樂隊的故事
(以下取自Wiki)
布萊梅樂隊講述的是四個動物的故事,它們是一隻、一隻、一條和一頭。因為它們年紀太大了,它們的主人要將它們宰殺,它們成功地逃了出來後意外地碰在了一起。根據驢的提議,它們決定一起去不來梅做城市樂手。
在去不來梅的路上,它們發現一間森林小屋,四個強盜正在享受他們的不義之財。四個動物一個站在一個的背上,它們決定演奏音樂乞求換來一頓飽餐。可是,它們的「音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效果,強盜們不知道這奇怪的聲音是什麼,撒腿逃命去了。動物們進屋美餐了一頓,並決定在屋裡過夜。
當天晚上,強盜回到小屋並派其中的一個進屋檢查。屋子裡一片漆黑,強盜看到了貓的眼睛在黑暗中發亮,他以為那是火炭,湊上前去想要藉此點亮手中的蠟燭。這時候,貓用爪子猛打強盜的臉龐,接著驢用腿踢他,狗咬他,最後雞大聲鳴叫著將強盜趕出了屋門。
逃出來的強盜告訴他的同夥,他被一群怪物圍攻,有一個巫婆用指甲抓他,有一個巨人用棍子打他,有一個老虎用牙齒咬他,而最可怕的是有一個魔鬼對著他耳朵尖叫。強盜們放棄了小屋再也沒有回來,而動物們則在那裡愉快地生活了下去。

故事主要的寓意其實是在告訴人們,弱者也可以打敗貴族等等的權貴
反應了當時的一些社會現況,當然這個故事也是出自格林兄弟之手

我們到市區後,先去探訪旅遊書上介紹的Schnoor許諾區,
一到這裡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起不是哈利波特的斜角巷!!
街道都很窄,然後建築物也很密集又可愛
許若區是個很棒的地方,到處都充滿著童話故事的影子
有著各種藝術擺設,講的都是童話故事
裡面的巷弄也很錯綜複雜,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我很喜歡這裡的小店!!!裡面賣的東西都很可愛
店也很多,還有店裡也有很多布萊梅樂隊相關的玩偶,T-shirt
布萊梅樂隊畫的太可愛了....害我一度要砸錢買了...好險沒有,待了半年後..我真的多了很多娃娃吊飾類的東西= =




許諾區巷弄!!!

應該又是某個童話故事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某間人家後面擺設的羊咩咩,好可愛!!站在那裡讓我以為是真的有什麼東西= =!!!
城市裡面充滿了各種布萊梅樂隊的擺設

招牌也都很可愛




是奇奇,奇奇很喜歡這張,所以放上來!!!

布萊梅市中心廣場

別看這雕像長這樣...他是世界遺產...代表了布萊梅市民自由的象徵

在市中心晃一下後,到達布萊梅的精神象徵
布萊梅樂隊的銅雕像!!!!這就是正港的布萊梅樂隊雕像,跟城市裡其他五彩繽紛的雕像不一樣
這是由德國雕刻大師在16世紀左右雕刻的
雕像最有名的典故就是摸驢子的腳,想要的願望就會實現,所以腳被摸的好亮...

話說到被摸的好亮這件事,歐洲很多銅像都有類似的故事,因此你經常會看到好好的銅像
怎麼會有一塊特別金光閃閃,這時什麼都不要想,就去摸它就對了!!
反正一定有好康的!不然他不會閃亮亮(菸)

有趣的是我在查布萊梅資料時,看到一個部落客的網誌寫他1996年去時,雕像很正常....沒有特別發亮的地方...原來一切都是市政府宣傳觀光的陰謀...害我不經想到許多我看到亮金金的銅像
是不是也都是一樣的(汗)

布萊梅雕像這固定的月份每到下午一點到兩點之間(確切時間我忘了),都會有人在這邊演出行動短劇,把布萊梅樂隊的故事完整呈現一變,而且都真的裝扮的跟動物一樣!!超級可愛的!!!!重點是雕像不是都四個疊在一起嗎...他們竟然完整重現這場景,真是太好笑了...演的人有好幾個都是叔叔嬸嬸級的,看他們這樣疊還真的有點逗趣,而且他們在疊的時候自己也在笑...因為真的太重拉!!!哈哈哈,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等時間看話劇,他們演的好可愛又生動我好喜歡XDD


布萊梅樂隊四隻動物
正在演戲,貓咪好像好可愛哈哈哈哈哈驢子真的很驢

我們很害羞的去找他們拍照了!!!好開心喔!!是貓咪!
真的疊在一起,超好笑的,最下面扮驢子的人好可憐XD





雞貓驢子和狗



看完中午雕像附近的短劇期間,
我們也順便各自散去找食物,記得我又吃了香腸吧...
不過他們的香腸真的超好吃的哀...雖然總是在咖哩醬,蜂蜜芥茉醬,番茄醬之中做變化.....XD
周末的布萊梅市區相當熱鬧,街上也有很多店家開著,布萊梅畢竟也算是德國大城,也是一塊重工業區,市區外就有著全德國在大的科技園區重鎮,因此市區熱鬧可想而之
衣服店超市等等都有,就像在逛科隆大街一樣,只是房子更有古城風味

重點是我在布萊梅發現了我的愛!!!!!
(不是歪國人...)
是Butterkuchen!!!!!!!在台灣就叫做德式杏仁蛋糕
布萊梅這間的超級好吃!!!我是因為跟著人群一起買才發現他如此可口美味,除了蛋糕本身因為奶油的關係香味很濃
整個口感咬起來,上層皮是脆的,撲滿了杏仁片,又抹上一層糖漿,我一吃就愛上了
從此之後我看到麵包店都會點butterkuchen試口味...可惜都不像這個一樣好吃
最後是在科隆的Merzenich麵包店(這間麵包店創始於科隆,在德國各地都有開一些分店,只是不多,但科隆Neumarkt附近就有三家,每天人都很多)終於找到媲美布萊梅這間店的butterkuchen我才終於如願...每個禮拜都吃到....哈哈哈哈一塊大概是2€...是也沒有很便宜...但每次吃到就好滿足
根據高中同窗趙書眉的說法他親自學做過這蛋糕...原料因為要用到奶油等等的
他說超級胖.....熱量非常非常高....= =
難怪我在歐洲後來整個胖一圈...我真的幾乎每一兩個禮拜就要吃一次,跟中毒一樣= =||||

竟然花了一大段在介紹我愛吃的蛋糕......哈哈哈看來我的記憶也只剩下吃而已= =

跟雕像合照


我的愛!!!butterkuchen!!!!!!!


忘記哪時吃的麥當當送的兒童餐紀念品......而且又為什麼要在教堂裡拿出來咧......

大家都累了..走累了去教堂坐一下休息,是很明智的選擇!

St.Petri-Dom Bremen
我們很早就把市區景點逛完,最後就走到河邊欣賞風景,看到了很多停泊的小船.順便跟龍龍玩了
鐵達尼號的遊戲,照片一時找不著哈哈哈

Wesser河岸
在河畔玩耍完後我們就往伯特歇街前進了,這裡是布萊梅最古老的街道,有很多工藝品店
而且也是童話大道終點的所在地
在這裡面的小店裡意外發現一間棒棒糖店,人很多很多,結果我們就盲從的被吸引進去
盲從的買了棒棒糖,一隻要一兩百塊台幣.....
但因為它的棒棒糖做的實在太可愛,五彩繽紛的,實在是抵擋不了五彩繽紛的東西
只是之後吃VV還是覺得有點過甜....
不過我吃的蠻開新的,也因為棒棒糖太大,我吃了整整兩小時才吃完......XD





童話大道終點
棒棒糖都看起來很好吃


疑似很有名的棒棒糖


我跟VV一起買的棒棒糖,都好可愛繽紛

星巴克旁的布萊梅樂隊雕像
廣場某處的雕像
在布萊梅城市走動會不時遇到布萊梅樂隊的雕像,而且雖然每一個雕像樣子都一樣,但是透過不同的繪圖以及上色,讓每個雕像都有各自的特色很可愛!!在城市走動不仿可以看看能找出幾個雕像XD
在市政廳附近廣場一角還發現有趣的東西,是一個水溝蓋,丟錢下去可以聽到各種布萊梅樂隊各種動物的叫聲...不過,就是叫聲而已,所以建議大家別浪費錢了XD




有趣的水溝蓋
晚餐在Gasthausbrauerei Schuttinger吃飯,是一間很傳統的酒窖
外觀雖然看起來很像一般餐廳招牌也都很一般,,但沿著隧道走到餐廳裡面後就會發現
裡面雖說十分昏暗,但卻有十足的酒窖氣氛,雖然是有掛著數位電視拉XD

我們選了一桌要做高腳椅的,感覺比較道地!哈哈哈
大家紛紛點了布萊梅代表的啤酒,也點了主餐
每次到當地餐廳都馬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問店員有沒有什麼推薦菜
於是我就點了他說的當地傳統食物,炸肉餅(?)
不是,是肉餅?哈哈哈哈,總之口感很像炸過的漢堡肉,但是還不錯
在配上德國菜很愛加的酸黃瓜,真的蠻道地的,但這次我們沒有喝醉喔!
啤酒而已,小case~~~~~!

鱉逆!!!!
                                         

布萊梅代表的啤酒

奇奇點的,看起來還不錯,是炒馬鈴薯

店門口外觀
吃完飯後我們又經過了布萊梅樂隊的雕像,晚上因為打燈的關係變的很漂亮
夜晚的布萊梅,很安靜,人也不多,有種愜意的感覺,趁著晚上終於沒一堆人圍繞著雕像
我們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有的跟明信片一模一樣!!!
趁機把傳說中摸了可以夢想實現的雕像都摸遍了XD




緊抓著雕像不放,反正沒人在後面等著要拍XD

跟明信片一樣的照片!!!
晚上就回到我們住的民宿了,鱉逆帶了小音響,於是我們就玩起了猜歌遊戲
哈哈哈,好不刺激,聽前奏猜歌曲是什麼
(看來我們真的太閒了....,布萊梅真的景點太少,我們很早就回到Hostel)


Hostel外觀

鱉替在寫日記!!!!
VV的腳!!
BJ在玩高科技產品
哈哈哈,好真實記錄大家再幹麻的一個part

我當然是在幫大家照相..

明天要去
都是老鼠的地方!!!!
喔耶!!!!!!!!!

龍龍在擦保養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