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3-20 Rothenburg(羅騰堡) in Germany Day2

一大早起床後我們開始了Rothenburg 的行程

Rothenburg 其實是個很小的城市
從一端走到另一端認真走大概只要20~30分鐘
說他是個小鎮的是非常不大
整個城鎮看不到任何現代化的設施
連電車公車都沒有,在這裡就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會讓人誤以為身處在中世紀的歐洲

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回來看了解說後,才了解為什麼沒有理由的一去到這個城市
他馬上成為我排行榜的Top1久久無法掉出榜外
能保存得這麼完整,真的很厲害
這個城市絕對是德國必遊城市之一!

也許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淡季,所以遊客真的不多,更沒有大陸客來攪局
這讓整個觀光品質提升很多(誤)
日本團到是很多,一直遇到日本人

首先我們先殺去的店市~賣STEIFF金耳扣的店!!!
早在來之前就有看旅遊書說,這裡有Steffi專賣的店
害我誤以為這裡是發源地,後來證明是Ulm才是他的發源地
哈哈哈,Steiff是德國很有名的泰迪熊玩具娃娃
跟美國不一樣走的是精緻路線
這之後寫到烏姆Steiff博物館再做介紹

現在我背包上的小史(隆隆取的!!!!)就是這時在Rothenburg Steiff專賣店買的
真的很可愛!!!但我買不起真正貴的...小小一隻要兩千台幣...(昏)


跟店門口的泰迪熊照相,他也是金耳扣!!應該很貴=_____=


廣場的市政廳


再來去的是犯罪博物館,歐洲很奇怪
很多犯罪博物館,是中世紀的人真的犯那麼多罪嗎...
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刑具
然後我要說古代人真的很變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那種懲罰女生男生不貞潔的刑具
要帶禽獸的鐵面具,還有在生殖器裝鐵架讓人無法從事性行為
嗚嗚,看到後來我都覺得不舒服了...就出來透透氣
這天的Rothenburg並不是晴天,但天氣很舒爽也沒下雨
出來後舒服多了= =||




門口給人家照相的道具
去完犯罪博物館後我們繼續在城鎮裡亂晃,最後走到了城牆這邊,
整個Rothenburg都是城牆圍起來的,打仗時可以抵禦外敵
(廢話....XD)
城牆也因為年代久遠,也有被摧毀過
這裡的人有說過,Rorhenburg是一個沒被二戰摧毀過的城市
也難怪他可以保存得這麼好,在德國旅遊
總是不時有戰爭的陰影存在,如果每個城市都沒被二戰摧毀過
那會有多漂亮?

但城牆的部分因為還是有被摧毀一部份,所以是有重建過的
很有趣的是他們把所有贊助城牆重建的人都立磚塊
並且打上名字國家紀念
竟然讓我看到了台灣!!!不過也有很多國際知名品牌
像是日本的資生堂等等的哈






疑似又想演越南新娘XD



城牆真的很可愛但也很窄


走著走著不自覺我們就繞了Rothenburg快半圈了


登上這個城牆的高塔,可以俯瞰整個Rothenburg!!


俯瞰Rothenburg,房子幾乎都是紅色的,再往遠處看去就是一片平原,完全沒有高樓大廈,若不是還有汽車在此處移動,我真的會以為我在另一個世界
和高塔上的老爺爺合照,老爺爺跟我們說了一些Rothenburg的故事,還告訴我們原來他們晚上都會有有夜遊的活動
帶你體會夜晚的Rothenburg跟以前古代人夜巡的樂趣,可惜我們當天已經不會再待到晚上了,之後有去的人可以考慮參加,感覺很有趣!!



台灣之光!!!!!




這太像電影了!
雪倫姊姊在賣巧克力,我在表演特技!



城牆一角




一直在Rorhenburg閒晃慢慢走
來Rothenburg其實老實說沒啥太多厲害的景點可以玩的,但是重要的是這邊的氣氛
跟古色古香的古城風味,所以
來這邊一定要悠閒的逛大街...!XDD,不用排太集的行程
才能好好體會

我們還很無聊的在城外的公園大拍家族照
這一系列太北七了,一定要PO一下


家族照


笑~
起笑!!!!(鱉替的動作好像中樂透頭彩喔...哈哈哈)





家族照拍完.一行人還在不正常的狀態,陳姿妤你也太好笑....XDDD




Rothenburg的特色就是有一間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都會賣聖誕節用品的店,
因為這裡是聖誕節木製裝飾品的出產地,所以城內有許多小店都賣著各式各樣的木製裝飾品
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這間店(忘記店名了,但旅遊書上應該都有介紹...我們當初可是衝著這間店來的!XD)
店很大,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聖誕節裝飾品,你想的到的都有
還有一堆的胡桃鉗娃娃兵,超可愛的
我也買了一隻=________=
其實店內的氣氛非常有過聖誕節的感覺,還有點像是在狄斯奈樂園遊樂場的感覺
只能說太溫馨了!!!
與店門口的胡桃鉗合照


店門口的骨董車


店裡面最大的聖誕樹,超可愛的!!!!
Rothenburg還有一個St. James Church
裡面有著有名的聖血祭壇和十二門徒祭壇裝飾屏,雕刻了最後的晚餐等等基督教著名的場景


St. James Church


金耳扣Teddy bear!!!好可愛> <


在教堂裡,龍龍在做法,被吹起來了~XD


十二門徒祭壇


Rothenburg街道上的商家,招牌都長這樣,各種各樣的都有,而且重點是都很精緻漂亮,為市容加分不少


沒錯~我們結束Rothenburg的旅程要出城門了!!!!!
Rothenburg其實沒有直達的火車
所謂直達火車是指大城市點對點間的火車
因此當初從Würzburg來的時候,我們還有轉搭較小的電車才到達這裡

也因為如此本來礙於行程以及時間的考量,沒有要來這裡
但書上介紹了金耳扣泰迪熊和聖誕老人裝飾品的店太可愛了
所以最後還是來了這裡(感謝當初堅持要來的人~!是誰我也忘了XD)

整個大推,即使天氣是陰天我們也是玩的很開心
有來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裡
經典中的經典!
(我好像在幫Rothenburg代言= =|||)

下一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