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7-17 Milano(米蘭) In Italy DAY1


義大利希臘行開始時其實已經是交換學生學期結束後了, 從這時開始我多留了一個多月一直在歐洲玩到九月才回台灣, 玩了三次長達15天的旅行, 現在想想好瘋, 年輕體力真的是無極限。

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大家各自形成不同, 義大利只有我跟隆隆憋替和祺祺玩, VV希臘才會加入, 忘記他本來去哪了哈哈哈哈, 然後祺祺在佛羅倫斯才會加入義大利行, 非常複雜.... 但至少最後我們在希臘都會團聚, oh ya~


去米蘭我們是買到從杜賽道夫機場出發的飛機, 所以意味著, 會比較麻煩, 記得上次去杜賽道夫機場時還去那邊火車站轉公車, 但聽到說在科隆某個地方搭地鐵就會到, 所以我們這次直接搭地鐵過去, 只是地鐵站在比較難去的地方XDD。

到了機場後等飛機太無聊不知道為什麼跟Haribo小熊玩起來....只有隆隆很冷靜沒背她, 不合群耶

米蘭機場
到了米蘭機場之後我們直奔飯店然後去米蘭大教堂, 完全已經對旅館沒印象, 只記得早餐在地下室, 而且現在查發現他倒了...哈哈哈哈


米蘭大教堂
米蘭如果不是要買精品的話, 我只能說非常無聊....因為我們那時只是窮學生, 根本不可能逛什麼名牌店, 所以基本上米蘭大概就是大教堂這邊走走, 就結束了哈哈哈哈。 唯一最遺憾的大概是我們那時沒有時間去看感恩聖母教堂裡面米蘭的真跡吧, 去米蘭時不可以忘掉這行程!不過建議要早點上網預約看畫, 不然太晚買都會沒有票進去。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五大教堂, 全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太晚已經關了, 他跟所有教堂一樣都可以登高高, 但我想以我那時爬了n個教堂的心情, 應該也沒什麼動力再去爬這個(?)。從1386年蓋到1965年花了六百年才蓋完的教堂還是有點厲害的, 光是外觀就跟很多其他教堂不一樣, 所以還是很值得來看一看。

教堂前面的廣場

艾曼紐二世迴廊

又有雕像被摸的閃閃發亮
不知道為何被摸的閃閃發亮, 但先摸再說...哈哈哈, 米蘭大教堂的雕刻真的很精緻, 雖然教堂沒開但我們陸陸續續拍了很多教堂外面的照片

很喜歡這個
時間也差不多晚上, 我們找到了VV姐強力推薦在教堂巷子後面的起司餡餅, Luini。去的時候沒有排太久的隊, 但蠻好吃的, 而且一定要趁熱吃, 所以我們整個邊走邊吃到不行。


教堂後面的泉水(?)
又到了喝什麼會再回來的時間, 米蘭大教堂後面也有一個這樣的噴泉, 喝過這裡的水之後會再回到米蘭, 我那時有喝了拉, 目前還沒回去過...不過總覺得快了XD

迴廊裡面
艾曼紐二世迴廊建於1867年, 是最奢華的購物廣場, 建照時就是給那時的人逛街用的, 現在依然是, 裡面有一堆精品店, 也有很多咖啡店可以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 建築物蓋得很富麗堂皇, 地板還有12星座的磁磚, 但我們還是沒有錢買, 只好走馬看花一下。

傍晚的教堂
記得那時候卡卡還特別想去買一個附近的冰淇淋店, 於是大家就陪我走過去。我一直很喜歡義大利的gelato, 最喜歡哈密瓜口味配牛奶口味, 那時也很堅持想去吃吃看, 於是那是我第一個在義大利吃的冰淇淋店, 但記得那時好像覺得還好...連照片都沒有哈哈哈

米蘭街頭
晃得差不多後我們隔天就要趕火車去威尼斯了, 真的是超短暫的停留, 但也沒有太多遺憾就是了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