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慢慢往下走, 不過這次我選的步道終於比較正常一點, accompany很多XDDD

走到了休息的小房子了, 我的午餐

這邊冬天的時候應該都是滑雪休息的地方

對面的小湖應該是Grindjisee, 有點後悔沒去, 看別人照片超漂亮的
後來回來查才知道, 原來我那時走的路就是五湖健行的路線之一, Rothhorn走下來可以走的湖有Stellisee, Grindjisee, Moosjisee, Gruensee, Leisee, 我這次有走到的湖只有Stellisee而已, 我為了找土撥鼠放棄其他的湖了, 雖然說那時也不知道拉。

沿路上天氣超好的, 藍天白雲而且不時還可以看到路邊的小花, 人生能有幾次在這樣的山裡健行, 真的是太幸福了。

Stellisee
從休息的地方走個一小段就會到Stellisee, 從Rothorn走的話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吧, 我腳程已經算很慢了。Stellisee是個很漂亮的湖, 主要是湖後面拍過去就是馬特洪峰, 非常美, 而且湖水也很清澈, 裡面有很多魚。

Stellisee

又再自己架相機了Q

拍旁邊也美

健行步道就沿著湖一路延伸



離開了
離開湖之後就要往土撥鼠步道走了!!往土撥鼠步道走的路上也很多小花有的沒的, 很美。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這一路上野生動物應該挺多的, 還有指示牌說有鹿會出沒。


荒野健行


Moosjisee
其實我是有經過五湖的另一個湖Moosjisee, Moosjisee是五湖裡面唯一一個不是天然的湖, 他其實是一個人工水庫, 長得像愛心的形狀, 蠻驚訝這裡竟然有一個這麼小的水庫, 但我太想看土撥鼠了, 就沒有走過去。

到了!!土撥鼠步道!!
看到土撥鼠的雕像就知道到了土撥鼠步道了, 這邊還有椅子可以休息, 因為太想看土撥鼠, 我還在這邊坐了一下, 結果根本什麼都沒有啊!!明明就是七月, 夏天, 土撥鼠都不知道去哪了。記得那時候一個人都沒有, 我還打了電話給我媽, 說我在找土撥鼠(這趟旅程到底打了多少電話給別人XDD), 但一隻都沒有QQ。回來查了一下大家網誌, 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怎樣, 真的有人看到土撥鼠的嗚嗚嗚, 而且超可愛的, 羨慕Q

掛了電話之後我又在那裡坐了一下, 這種難得的寧靜, 其實很少會有, 就看著遠處的馬特洪峰, 看著下面壯麗的山谷, 好像人生什麼都不重要, 時間是靜止的, 大自然是這麼的祥和, 而人類到底在忙些什麼?

要忙著下山, 因為時間不早了XDDD


這邊有狼狗會吃土撥鼠Q

終於走到Sunnegga
走回到Sunnegga後我決定要搭地下纜車回到山下, 那時大概是下午五點, 我從一點開始爬山, 竟然也走了四小時。我看了一下太陽下山的時間大概是八點多快九點, 於是我又做了一個很衝動的決定, 我要再去第三個paradiese, Gornergrat!

當然沒有要再健行, 我決定坐火車上去看看就下來, Gornergrat是只有火車沒有纜車的。

回到山下馬上又上山

Gornergrat的票

有太陽要下山的感覺了

依然有馬特

中間可以看Riffelsee的站Rotenboden

往觀景台的路上走


Gornergrat的觀景台大概是3135公尺, 對面的冰河則是海拔四千多公尺, 這個觀景台應該是幾個看冰河最壯觀的觀景台, 冰河範圍很大, 又離最近。


各山峰指示圖

旁邊的小湖

超近超美的

從後面拍馬特

指示牌
因為已經有點晚了, 其實沒什麼人在觀景台了, 拍了一些照之後我就坐了一站到剛剛經過的Rotenboden站, 想要去Riffelsee看看。到了Rotenboden其實走一小段,大概十分鐘就會到Riffelsee。還蠻值得去的, 倒影很漂亮。


走下去湖的路上

其他觀光客堆的石頭

Riffelsee


因為天色有點晚了, 所以拍起來的景比較暗一點, 但還是蠻壯觀的, 這幾天真的是跟馬特形影不離, 他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啊啊好可怕(?)

旁邊上壁上有羊!

傍晚的美

其餘的也是一片荒蕪

往車站走了, 再不搭車要就要晚上了

個人蠻喜歡這張的


坐火車下山時看到的羊群
其實如果時間充裕, 還是可以從Riffelsee一路健行下來, 但時間真的太晚, 下山時都已經八點多了, 好險策馬特夏天日照時間長, 不然就不能把三個登山點都去到了。

Gornergrat的火車

終於回到山下

這隻小貓超級可愛的

最後一晚在策馬特
下山之後吃了晚餐就回旅館了, 還順便買了明信片。這兩天的行程真的是讓我走到腳要斷掉, 如果有來策馬特,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穿Converse來, 但人真的是有無限可能哈哈, 這樣也可以爬。晚上在旅館寫明信片弄到快一點, 這個地方這麼難來, 寫到很晚也要讓明信片從這裡寄出去啊XDD。

總結策馬特的行程, 我覺得要建行真的是Rothhorn Paradise的路線最好, 如果能搭配五湖, 或是想要找看不到的土撥鼠都還不錯拉XDD。路上風景比昨天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漂亮很多, 但就不能跟馬特那麼近距離接觸了,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應該是離馬特洪峰最近的一個登山步道。看冰河的話Gornergrat絕對是最漂亮壯觀的!還蠻開心自己把三個都去到了, 雖然一度要迷路XDD。策馬特真的是人間仙境, 跟之前少女峰觀光不太一樣的是這裡有很完善的健行步道, 夏天來之的很棒, 冬天也有雪場, 能在這裡待個三天以上應該是最好的, 瑞士最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策馬特了!明天要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了!Q_Q

Zermatt照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