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6-18 Paris in France Day2

今天的行程都沒有鱉逆,他去跟他在法國的捧有約會了
我,VV和鱉替一早就來到羅浮宮,準備參觀,想到上一次來羅浮宮竟然遇到罷工,那時還惋惜好一陣子,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沒想到就這樣我又再一次來到了巴黎

雖然我們已經很早來了,但不愧為世界第一的博物館,人還是排很多,進來前也要先經過安檢,等了一陣子買到票後我們就開始走到腿斷掉之旅.其實本來應該不會這麼累...但因為我跟鱉替在要進去前看到了紀念品店在賣導覽冊,非常有文藝氣息的我們(?),決定買一本來簡述的版本來照著逛,誰知道雖然是簡易版,但也超多畫,已經濃縮了羅浮宮最重要的展品,卻還是超多,到底偷了多少國家的東西啊!蛤~

氣派的大廳
售票導覽處
羅浮宮在12世紀時其實本來是一個城堡,兩個世紀後查理五世又把這裡改建成皇室居住地,經過許多戰亂後,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把羅浮宮整個擴建,但好景不常,路易十四此時又把重心放到郊外的凡爾賽新宮殿,很快的羅浮宮漸漸沒落,成為商人和藝術家表演賣東西的地方.十八世紀末,羅浮宮成為了博物館,收藏國王和教皇的收藏品,1793年8月10日博物館正式開幕.之後拿破崙一世的勝利,收刮了歐洲各國珍貴的文物,也全放到羅浮宮來,當然1815年又被歐洲列強拿回了不少.1981年弗朗索瓦決定讓羅浮宮包羅所有藝術作品,讓建築師貝律銘在中庭設計了金字塔,到現在每年都迎接上百萬的遊客.

歷史介紹到此,接下來是名畫之旅,一開始我們就直接衝蒙娜麗莎的微笑....哈哈ㄏ,鎮館之寶,舉世聞名,雖然他被隔那麼遠,小的還很誇張....看來下次要帶望遠鏡來了... : P

看有多小,課本每次都弄得好像他有多大一樣!!
無限拉近鏡頭
我想永遠都有一群人圍在這幅畫前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達文西的作品,至於這個微笑的女子到底有何等魅力,可以讓世人這樣稱頌,我是看不出來拉,畢竟不是藝術家,但如果你認真地看這幅畫一分鐘,可能也會有這個人真的在對你笑的錯覺,畫家們是說達文西畫出了這女人的靈魂,而不是只用僵硬的線條作畫,能真正成功的畫,往往都是能讓觀賞者能像回到畫裡一樣,至於這神秘女子是誰?可能要問達文西了,至今仍然是個謎

卡納的婚宴
至此為止都是在義大利畫作,德儂館,這裡也是羅浮宮最多人參觀的地方之一,因為舉凡達文西拉菲爾聖子聖母像都是在這裡展出,德儂館也有法國畫作區,像下面這幅拿破崙一世的嘉勉.比起蒙娜麗莎這幅畫大概是他的20,30倍大吧.....XD,這幅畫可是畫了兩年才完成的巨作,是路易大衛的作品,連拿破崙看到都忍不住讚嘆人是站在畫上吧,畫裡有兩百多位達官顯貴,很多人的五官都清晰可見

拿破崙一世的加冕
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
勝利女神也是羅浮宮非常重要的鎮館之寶之一,這個雕像就在德儂館二樓的平台上,有名的作品前面就會一堆人,看到一堆人又萬頭鑽洞,就知道重要的點又來拉!勝利女神1863年被人發現在希臘一座山坡上,一座廟宇的高處,身上的衣服因海浪的拍打緊貼在肌膚上,顯露出完美的體態,根據歷史考究這座雕像被雕於公元前190年,雖然作者已不可考,但不管是誰,在兩千多年前這樣的雕工是很厲害的,有些人認為這雕像是被用於紀念航海勝利,也因為如此逼真的雕刻,勝利女神是非常有名的雕塑作品之一.

米羅的維納斯
另一個厲害的雕刻,是被人發現在錫克拉德的米羅島上,被發現時就已經斷成兩部分,這個雕像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人體的完美黃金比例,大家都知道古希臘人很善於計算,藝術家也深信要用黃金比例來雕塑人體,因此有了米羅的維納斯這樣符合黃金比例的古典美雕像,如今這幅雕像已經被視為古典藝術的象徵

都忘了說,蒙娜麗莎的微笑,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米羅的維納斯是羅浮宮的三寶,沒想到才一開始三寶就讓我們看完了,接下來好像可以離開了(?),不!!那怎麼行,我們是很有藝術氣息的,我們又繼續逛,順便尋找書裡有出現的作品,VV崩潰中XD

看完畫後我們繼續參觀埃及館,羅浮宮也有一座木乃伊,雖然沒有大英博物館來的多拉....但也是蠻恐怖的...哈哈,很多人圍著參觀= =||

人面獅身
已經到一樓了,從窗戶外照出去
再來是蘇美文化區,老實說這區和德國柏林的佩加蒙博物館有點像,但可能因為佩加蒙博物館以重建蘇美兩河流域的古城聞名,羅浮宮的這區反而顯得還好了

阿蘇巴尼帕騎士
拉瑪疏是波斯文化時期,非常有名的神獸,重要程度大概就像埃及到處可見的人面獅身像吧...這座是薩爾貢二世時亞述古都佇立在宮殿大門口的雕像,有著公牛的身軀,雄獅的前胸,大鷹的羽翅,和人類的面孔,長期守護著宮殿,保護亞述王朝,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還有第五條腿,是為了從側面看也有向前邁進的感覺.....是要走去哪?足間還有碑文,記述著薩爾貢的執政.

漢摩拉比法典!!!!!!!!!
這應該很眼熟吧!!!!歷史課本上外國歷史最前面的章節就教到的東西,能親眼目睹,真的有在感人XD,這是人類史上第一部成文名法典之一,雖然裡面好像道理很簡單就是以牙還牙,以怨抱怨.漢摩拉比是巴比倫最有名的國王,碑文先介紹國王然後圍繞著11個題材,引入282件司法判決的法典(這小小一塊真的能寫這麼多...=口=|||),從私人到經濟問題都有,而石碑上的則是正義神和太陽神

羅浮宮中庭
接下來是黎希留館的第三層,又回到了油畫區~~~~
浴中的加布里埃爾.德斯特雷和他的一位妹妹
這畫名長到....好誇張,這不是我的敘述而是畫名就叫這個XDD,我只想簡稱她捏乳畫.....話說畫這幅畫的人在想什麼......這是什麼梗,古人的智慧考倒我了,介紹是說這幅畫右邊是亨利四世的寵妃加布里埃爾.德斯特雷在他妹妹維拉公爵夫人的陪伴下洗浴.用手掐著乳頭意義深遠,預告著國王和愛妃的愛情之果樊多畝公爵將誕生,加布里埃爾左手拿著象徵愛情的戒指.

整個百思不解,要掐也是亨利四世掐吧?哈哈哈

羅浮宮非常多人在臨摹,有些畫得很厲害
拿破崙三世的大沙龍套房
這邊是拿破崙三世的大沙龍套房,金碧輝煌的程度不輸給凡爾賽宮

桌子超級長,這吃飯時聽的到對面講話嗎....
逛到這裡時庵實在是太餓了,沒想到會在羅浮宮走這麼久!!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所以偷吃了麵包,博物館裡不能吃東西,我.....不是陸客拉(掩面),我只是太餓了所以吃了點小點心QQ,還被VV抓包拍下來...之後我再也沒在博物館吃東西!!原諒我~~~~
歷史課本上常出現的路易十四
一些珠寶文物展廳
自由女神領導人民
這幅畫也很常出現在歷史課本裡,是德拉克洛瓦的創作,以此紀念1830年七月推翻查理十世統治的光榮三天,油畫中的自由女神裸胸邁步向前,象徵勝利女神的存在

聖母,聖嬰和小聖約翰
拉斐爾的名畫總是充滿宗教寓意,小耶穌伸手要拿聖母手上的書,書上預告著他的受難,聖約翰也想把十字架遞給小耶穌,寓意著他未來的獻身

其實後來幾幅都是我們特別又回到德儂館找的......因為都很有名阿~~~一定要找到來看哈哈瘋了,逛完已經是下午快兩點半的事......我們早上九點半開始看,竟然看了整整快五個小時,太有毅力了,老實說還沒看完,羅浮宮認真要逛,還真不是五個小時就夠的,國外的博物館也太強大了....剛好羅浮宮地下一樓有PAUL,我們也順便買了當中餐吃,最後終於要離開羅浮宮了(腳軟)

突兀的金字塔真的是羅浮宮一大特色
這廣場總是這麼多人

下一個景點是聖心堂,做到地鐵站Anvers,出來往山坡上走就會到達,他位在一個山坡上
聖心堂
走到聖心堂上面也是有點累人......ㄏㄏ,看到草地上又坐了一堆歪國人,我們也跟著坐下來休息一下,為了體驗草地的野餐,雖然沒有餐我也躺了一下,但躺下時其實心裡正在害怕有沒有狗屎,這麼多人要坐的草地,應該不會跟台灣的一樣有狗在上面大便吧.......但草地有點濕濕的還是不太敢躺下太久哈哈,我們在草地上自拍了非常久的時間....實在是累了,走了一天的羅浮宮又走上來(昏)

草地休憩時間
聖心堂是巴黎非常知名的景點,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在北部蒙馬特地區,教堂內部是禁止拍照的,所以這邊沒有教堂的照片...但反正每個看起來都差不多....現在也早就忘記教堂長什麼樣子了哈哈...只記得出來的時候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這邊不但有街頭藝人,旁邊還有遊樂園,記得表演者是一個黑人,是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表演者,跳舞跳超好,整個身體非常的有彈性,我們在那邊看他表演了一陣子,才離開,下一個點雖然有點詭異,是我提的,蒙馬特墓園XD

聖心堂往下看可以看到巴黎市中心
我們從山坡上走下來後順著走到紅磨坊,再往下走就是蒙馬特墓園了

紅磨坊
蒙馬特墓園在一個被架高的平台上,沒想到連墓園都要走樓梯,至於為什麼會來這個點...哈哈哈,因為實在太有名了,加上網路上查,很多人都會來,所以就拉著鱉替和VV來壯膽了,在台灣的話就會變成去公墓,但蒙馬特可不是台灣那有照片又陰森的公墓,是非常和善(?)的公園ㄏ哈哈哈,自以為......

由於我們到墓園時已經快五點,門口有警衛室,稍微詢問了一下知道墓園只開到六點,也因為已經接近關園時間,這裡已經變得沒什麼遊客,不然本來遊客是很多的,現在想想人煙稀少那時我竟然不害怕,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我都拍了什麼啊~~~~XDD

一個墓園可以讓這麼多遊客來試膽是因為,這裡實在太多名人了,巴哈,左拉,德國詩人海涅,法國大導演楚浮,傳奇女伶黛莉達,諸如此類.....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晚,無法在墓園一一尋找,最後沒有去很多地方看.但這墓園其實當時在裡面一點也不覺得恐怖,大概是因為很多都蓋得太漂亮了,還有草皮,庭院(?),莊嚴又典雅,墓園大到我看不到盡頭,不愧為巴黎第三大公墓.

入口處就開始有墓碑
左拉的紀念碑,骨灰已經移去先賢祠

趁著還沒天暗我們趕緊離開公墓,因為氣氛越來越詭異XDD,還是只有我自己膽小而已= =
要再走回紅磨坊搭地鐵,我們接下來要去塞納河遊船!!在路上我經過了一間剪髮店,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竟然走進去買了Loreal 旗下副牌 Kerastase的髮油......

好吧這其實有故事的,來巴黎的前一個禮拜我剛好回台灣,去剪了頭髮,設計師後來給我用的髮油就是這款,雖然是橘色的,有些許的不同,但一罐竟然要價1350台幣,超貴,但用完後我一直覺得很好用,所以經過剪髮店看到時眼睛發亮就進去了,一問,竟然只要18歐元!!!當下超開心,就買了,因為是同款的....哈哈哈真是瘋了,我覺得理髮店店員應該很傻眼....我有發現他們都傻住了....因為巴黎藥妝店何其多,為何我這個觀光客會去理髮店買髮油,只能說完全是一時興起的行程

遊船的上船地點剛好在巴黎鐵塔附近,我們坐地鐵回到鐵塔後,因為上船時間還沒到,就又瘋狂的照了好多張巴黎鐵塔,每天都要見他一次> <

今天從另一個角度拍,好美
沿著塞納河邊散步
在消磨時間的同時還順便去速食店買了漢堡吃,已經忘記是哪間了,想說等等可以在船上野餐吃飯.

剛好黛安娜王妃出事的隧道也在附近,也順便去看了一下,法國人在隧道口立了一個紀念碑,雖然總覺得英國的王妃出車禍死亡,卻在法國立了個紀念碑很怪,但也表示黛安娜的魅力連法國人都喜歡她吧

隧道口紀念碑
時間到我們就開始遊船拉~~!!!船上有放介紹的錄音,有各國語言,英語法語德語日語當然還有中文,我猜是因為大陸客太多吧,講話的人好忙 XD

遊船開始
完全忘記這是啥

遊船的時候超冷的!!!
巴黎聖母院
遊船開到巴黎聖母院的西提島就開始返航了,這是會繞道島的另一邊,看另一邊的風景回去
竟然還有這種派對太浪漫了吧
冷到木然
回到巴黎鐵塔!
VV這張拍得好
這次遊船要感謝BJ的Uncle昨天吃飯時給了我們一張四歐的超便宜遊船票,這邊遊船隨便都10起跳,塞納河遊船真的很有趣,一定要做的行程之一,在塞納河上觀看這些遠近馳名的古蹟博物館,會有另一種感動,遊船完後時間已經九點多(看不出來吧,雖然天是亮的但超晚),BJ雖然消失一整天,但晚上跟我們約了吃晚餐,超級晚的晚餐(?),因為明天鱉逆就要走了,我們都很不捨,所以即使已經快十點,還是在旅館附近找了一間美式餐廳聚聚,只是最後我睡死了............XD

旅館附近的美式餐廳,也是連鎖的,至今不知他是哪來的XD
餐點還可以
睡死到被偷拍都不知道.....
回旅館前看到一堆人溜直排輪....晚上12點了....非常詭異的集體活動
想到明天鱉逆就要結束歐洲交換回德國還真有點感傷,雖然只一起走過三個月,但這段時間就像家人一樣,即使回台灣後鱉逆消失得很徹底,很難約,但這段時間,還是很愛鱉逆的!!!!然後隔天竟然上演含淚相送的戲碼,這就太OVER了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