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7-02 Český Krumlov(庫倫洛夫) in Czech Day3

今天一樣到Florence公車總站去坐客運,今天的車程比較遠,庫倫洛夫在布拉格南邊的方向,要坐大概三小時的車,我們大概是早上十點半到這裡的。在客運站下車後,還要走10~15分鐘才會到庫倫洛夫,會先經過一個小山丘,在那裡就可以稍微遠眺庫倫洛夫了,真的是保存得很好的小鎮,彩繪塔就聳立在對面,而且今天天氣很好!!很幸運!

從山丘上看庫倫洛夫
想去哪少女?

走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終於到達小鎮了,首先到的是小鎮的廣場,我們先去Information Center(就在廣場上),要了地圖和問了一下騎馬的事情。

VV姊在來庫倫洛夫時就知道這裡可以騎馬的事,今天VV的朋友Eddy也有來XDDD,剛好他今天也要逛庫倫洛夫,我們就約在小鎮裡相見了,騎馬是VV在庫倫洛夫必做得事情,Information Center剛好可以幫忙預約騎馬!!而且會有人來接,我跟VV因為還在等Eddy,所以就先逛了一下小鎮其他地方。

小鎮廣場聳立的黑死病紀念碑
在小鎮閒晃的同時,我們先來到之前做功課做到必來的文具店KOH-I-NOOR。因為有看到網誌有人說會賣到缺貨,所以我們先來搶貨!就在廣場附近巷子裡而已。

KOH-I-NOOR是捷克非常有名的文具店,讓人意外他的總店竟然這麼小小的一間。KOH-I-NOOR是因為18世紀的藝術家Josef Hardtmuth,對於每次用炭筆都會弄髒他的手很困擾,所以發明了有外皮包裝的炭筆,就變成我們現在知道的鉛筆,後來也有了色鉛筆這種東西。現在這個牌子是捷克的國營的品牌,有在畫畫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牌子的鉛筆。店裡面最讓人嘖嘖稱奇的莫過於長頸鹿和刺蝟的色鉛筆裝飾品。雖然我沒有在畫畫,不過一看到那刺蝟就忍不住想到小冰XDD,雖然要價900多快也狠心給他買下去,實在太可愛了,一定要送給小冰!!!還買了兩個長頸鹿的鉛筆,身體是鉛筆組成,超級可愛的,而且價錢比較便宜,很容易賣光,建議大家一開始就來買。

大隻的刺蝟筆,我買得是小隻的刺蝟> <
KOH-I-NOOR 門口也超可愛
天氣真的很好
跟Eddy會合後,我們就去Information Center拜託他們幫我們預約騎馬,他們說馬上會派人來接我們,我們就在廣場等了一下,接駁車就來囉!!!出發去離庫倫洛夫不遠的馬場!
Riding Club Slupenec
到了馬場之後,我們選擇的是1-hour horseback ride in the countryside一個人300捷克幣,他還有另一種是在馬場騎的,都來這裡了當然是要在鄉間騎阿!!

這個馬場有幾個金髮碧眼的小屁孩,十分活潑,我總覺得他們都在偷笑我們!(真的是太厭惡小鬼),他們給了我們一些裝備,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頂騎馬帽拉!然後就把馬遷出來,協助我們上馬了。。。什麼。。。就這樣??我真的有點嚇到,生平第一次上馬,才發現馬真的好高大,戲裡面那些人,踩一下跳上去看起來超帥,我完全沒辦法,我是被馬場的小鬼半推半扶的坐上去的。。。。然後也沒有人在前面牽著了,馬就這樣自己很乖的在等著領頭馬。帶頭的人說這些馬都很乖不會亂跑,如果有時候他停下來吃草,就拉拉韁繩他就會跟著走了,還有把韁繩往左往右,他們也都會乖乖聽話轉彎。基本上這些馬都會跟著帶頭的馬走,但沒有人帶著還真的是毛毛的,但這也代表我真的在騎馬,酷斃了XDD。

我們本來想帶相機,但馬場的人建議我們不要帶,怕會摔壞之類的,所以很可惜這段都沒拍到。在這種鄉間騎馬只能說真的是太浪漫了。出來到馬路後走了一陣子,帶我們的人就走到森林裡了,瞬間好想"架架架~~!!!"但我真的很怕他受驚把我摔下來。。。哈哈哈,只是他有時會停下來吃草,只好拉拉韁繩叫他繼續走,我真的很想讓我的小馬兒繼續吃草阿~他一定很餓(在演哪齣)。

真沒想到我此生竟然有機會騎馬這樣在森林裡漫步,一個小時過的好快,真希望能繼續在馬背上閒晃,中途還有經過大片的草原,就像電影一樣,騎馬最棒的就是不會向騎車一樣有廢氣,只是他會突然停下來大便。像VV姊的馬就明顯消化不良......XDDD。期許有一天台灣可以都騎馬!!!反正跟騎車也挺像的XD。


辛苦了我的小馬兒!!他叫Lisa,一直停下來亂吃草!!!(壞壞)
他不喜翻我 屁屁對我
VV姊的坐騎
人生第一次看到馬廄!!!!(哈哈)
回來之後,我們紛紛很熱情的找我們的小馬兒合照,可惜他們都只把屁股對我們,可能剛剛沒有把我們摔下背已經對我們很客氣了(誤)。

馬場幾個小鬼,非常的古靈精怪,老是用捷克語在旁邊悉悉蘇蘇,最後帶我們到辦公室,在英語不通的情況下,他們跟我們說剛剛我們騎的馬的明信片,後來我跟VV紛紛把我們馬兒的照片買回家了XDDDDD....真好說服,我現在都懷疑那明信片不是我們的馬,根本認不出來阿,就是一隻馬奔跑中的英姿,哈哈。

馬場的小孩
回到庫倫洛夫後,我們開始要認真逛這個小鎮了!

庫倫洛夫因為城內保持得非常完好,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邊一定要去的就是庫倫洛夫城堡,他是捷克大小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的古堡。而這座城堡也跟庫倫洛夫的發展有著很大的關係。

以下取自Wiki

哥德式樣的捷克克克魯毛城堡是在公元1250年左右由克魯毛君主(Herr von Krumau)興建。在公元1302年,該家族衰敗之後,克魯毛成為羅森伯格家族(Rosenberg)的領地,又於1602年,由來自哈布斯堡家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購得。在白山戰役(Weißen Berg)之後,哈布斯堡家族將其賞賜給了該家族支系的封建貴族,很可能是斐迪南二世。1628年,皇帝費迪南二世把克魯毛公爵稱號並克魯毛地區一併授予漢斯·烏爾里希·馮·埃根貝格,1649年克魯毛公爵頭銜並封地一併由他兒子約翰·安東繼承,他娶了瑪麗·恩斯特妮,來自施瓦岑貝格家族的女伯爵,他們夫妻沒有後代。1719年,在夫妻雙雙去世之後,埃根貝格家族在波西米亞的所有封號、財產包括克魯毛都由他們的近親,施瓦岑貝格下級親王(Fürsten Schwarzenberg)繼承。目前克魯毛仍為施瓦岑貝格家族領地,現任克魯毛公爵為卡雷爾·施瓦岑貝格。

到1910年,該城有8662名居民,其中德語人口為7367名。在1918年哈布斯堡君主制徹底崩潰之後,該城在1918年十月到1919年九月間短暫隸屬於當時的「奧地利聯邦州」,這是當時新成立的德奧共和國的一個州。在1918年十一月,該城被捷克軍隊佔領。在1938年慕尼黑協定簽署後,直到1945納粹政權垮台前,該城由已被納粹德國吞併的奧地利(Gau Oberösterreich)管轄。其德語人口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不久被強行遷出。官方名稱改為按照捷克語拼法的Krumlov(克魯姆洛夫)。

以上取自Wiki

在庫倫洛夫到處都看的到的彩繪塔
這張太逗趣了,我臉好尖阿(塑形效果)~XD
路上商店也有放捷克著名的木偶
過了伏爾塔河,往上走就是城堡區了。

天氣真的很好
路邊遇到的小吃店
在往城堡區的路上我們也差不多該肚子餓了,出門在外真的吃得很隨便,只是這間店的店員,可能是很不想被拍,照片裡的目光快把我們射死了。。。

肉桂麵包捲
這是捷克的傳統食物,就很甜,裹滿糖霜這樣,還蠻好吃的,只是吃太多會很膩而已哈哈。
在往城堡的鹿上到處都是店家,庫倫洛夫已經發展的完全是個觀光城市了,甚至連城堡裡都有熊。。。不知道為何,在城堡的大門閘道下面有養了幾隻熊,還蠻可愛的拉,讓我想到了瑞士Bern也有熊可以看。

可愛的棕熊
登彩繪塔途中
彩繪塔是一定要爬的,沒爬不要說你來過庫倫洛夫!!只是這個塔蠻小的,走道也小小的,不是很好爬,但上來之後美景令人難忘。

超美的
童話故事



照片連發XD
庫倫洛夫彩繪塔上面的景觀,是我歐洲登塔這麼多次排名第一的,有贏過羅騰堡了,來捷克不來這裡真的太可惜了,雖然觀光氣息很重,但保存得如此漂亮,很值得來走走。
下了塔之後我們沒有買票進城堡參觀,城堡內部是可以買票入內的,只是覺得應該沒有其他看過的城堡來的厲害就沒有進去看了,只在城堡外圍閒晃了一下,還跟攤販買了奇怪的綠色飲料喝,我想就是色素飲料吧哈哈哈。。。QQ

在城堡晃的時候發現的裝置藝術
有種達利感,可能因為紅色的關係。
城堡其他地方也可以照的到小鎮
VV去上廁所,我們再等他 喔耶 XD
城堡裡面有很多建築的牆都是彩繪上去的,不仔細看很容易被騙到,因為立體感畫得很好。再等VV去上廁所時還跟Eddy聊了一下,他是科管所的,也一樣來歐洲交換,他也想泛舟!哇哈哈,這件事等等再提。。。XD。

可愛嗎?
城堡的長廊也是拍風景的點
下來了,太可愛的塔了
回到鎮上後,我們去了台灣人必去的景點,波丹尼。。。Only for 台灣人。。。XDD,如果各位在異國很思念台灣人,請到捷克的波丹尼店裡,整團整團的台灣客,超讓人懷念的,感覺就像在台灣一樣,真的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出門在外總是思鄉。

波丹尼因為在台灣有設櫃,然後捷克當地卻賣的超便宜,就變成了台灣客來這裡搶購的盛況了,最有名的就使死海泥手工皂,這邊一個大概一百台幣吧,買到賺到~(在推銷什麼XD),還可以拿退稅單喔~~~

波丹尼
立馬大肆採購,本人也買了幾塊肥皂
逛到這裡,才下午三點,我們已經把庫倫洛夫走得差不多了,所以接下來,就架著IVY去玩我跟Eddy心心念念的泛舟!!唷齁~~

在庫倫洛夫會一直不斷看到有人在河上面泛舟,看到時就一直吵著Ivy要泛舟,但基於他比較想騎馬,所以我們先去騎馬,之後想說下午有時間再去泛舟,沒想到竟然有時間!!我們到河邊的船公司,選了一個最快的行程,滑一個半小時的,付錢的時候還叫我們簽了切結書,看到雖然也怕怕的,不過來都來了,只好給他簽下去。。QQ。

手續辦完之後,船公司的人就開車帶我們到比較上游的地方,給了我們船和槳,跟地圖告訴我們滑到哪裡的時候停在那裡,他們會過去收,就跑了~我們被放生了,喔耶!!

名副其實雙嬌出擊~喔耶!
結果最後Eddy先生滑最賣力XD
VV姊一開始就嗆明說他是不會划的,(是有多討厭划船,之後在劍橋也是怎樣都不想滑),不過這船的確也是隨時有翻覆的可能,我理解你的恐懼XD。

出發!
很努力在滑
老實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划船,我們很不會控制方向,一開始都在亂滑XD,左右都分不清楚,後來就悲劇了XD。

真船長,假划船
VV在我們的旅途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Captain VV~!!簡單來說就是,花瓶。
於是最後也被我們划去差點撞牆了XD。
剛開始划實在很難控制要左要右,就在一陣手忙腳亂後,我們竟然直挺挺的往河邊的樹叢撞去,聽起來也還好,但這裡的自然生態異常豐富,撞到樹叢後先是蚊蟲飛舞,接著趕快划出來後,整條船超噁的拉,有蜘蛛,還有一堆奇怪的昆蟲。我這一生最討厭的就是六隻腳的東西,當下真的是忍住想跳船的衝動,因為有還剛認識的Eddy,所以我忍住亂吼亂叫的衝動XDD,Eddy哥很盡責的幫我們把蟲,蜘蛛,打出去XDDD,那畫面真是讓人難忘= =。

Captain都沒有好好掌舵!!(指責)

要玩滑水到了
在船公司的時候,就有跟我們講會經過幾個小瀑布,要我們從旁邊的滑道下去,Captain發現了之後馬上跟我們報告(到底在演哪齣),經過剛剛的叢林驚魂,我們已經比較會控制方向,順利的溜下去了,蠻好玩的!!很像滑水道,第一次划船真是太促咪了。

很多來這裡度假的人
都穿好比基尼,隨時要跳

來划船會看到庫倫洛夫另一種風情,就是外國人來這裡度假的風情。撇除鎮上那些童話般的美景,其實很多外國人會單純的來庫倫洛夫河邊度假,搭搭帳篷,湖邊戲水,在划船的時候一直看到很多優閒在河邊度假的人們,再加上這裡沒有什麼開發,河流也不湍急,靜靜的,很值得來划船阿!

第二個划水道
稍微有點刺激,一下來就被沖好遠XD
後面少女陣亡
卡卡體力很好的假象果然維持不久,划船真的蠻累的,因為這裡的水比較靜,所以大部分都要靠划得,就那樣小小的槳,划到最後,就只好躺著。。XDD。

第三個滑水道
超漂亮
就在經過第三個滑水道後,突然來到一個超級漂亮的地方,河邊房子很漂亮,河水的倒影因為靜止的流水,而顯得格外清楚。好像來到世外桃源,好險有來划船!!

Captain的視野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划船我們總算回到了庫倫洛夫鎮上,感人,來這裡泛舟超好玩的,也不會很危險,因為上游水很靜止,有時間大概總共花個兩小時就可以完成最簡單的行程,他們還有更遠的,但我們礙於時間關係選了一個最簡單最快的哈哈。

回歸路地
順利達陣!!!
回到小鎮也五點多了,我們該去公車總站坐車了。到廣場的時候VV說他要去上一下廁所,我跟Eddy就在廣場等他,結果等了好久,才發現VV姊傳簡訊來說他已經在往公車總站的山坡上等我們,幹嘛自己偷跑阿~~真是的!

明信片也超漂亮的
庫倫洛夫路邊的大地圖
坐到客運回到布拉格,我們也跟Eddy分道揚鑣了(揮手),接下來三天都要在布拉格囉!

最後要大推庫倫洛夫,有時候歐洲待太久,看的小鎮都快要大同小異,一到庫倫洛夫還是有讓人驚豔的感覺,很厲害。再來這裡的騎馬和泛舟一定要玩!!會留下一段很不一樣的回憶,這兩件我人生第一次做的事,都獻給這浪漫的小鎮了,好幸福XD。來捷克除了布拉格,絕對不可以錯過Český Krumlo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