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6-21 Paris in France Day5

巴黎的最後一天,沒有任何行程,都在買東西!!!!!!早上辦理退房後,我們先把行李寄在旅館,接著開始精品店之旅。

第一站是Longchamp

我們要找的這間店藏在巷子裡,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他。

不得不說在歐洲買Longchamp真的是非常便宜,巴黎這邊也是.但經過那次歐洲交換,個人覺得歐洲機場買的是最便宜又最方便的,價錢沒差很多,就已經直接免稅了。來到巴黎的店其實有在期待,希望能找到法國製的Longchamp。 這件事也讓人詬病很久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Longchamp的包完全是大陸代工,品質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差,但總是覺得還是Made in France最好。

在裡面找的時候,問了店員有沒有法國製的,店員超跩的,就說她們就只有大陸製已經沒有法國製的了。我就不信邪,因為之前研究過了,有人說認真撈運氣好可以撈到法國製的。找了很久,我覺得店員應該很想殺我,大概覺得不知道又哪來的大陸人,還真的被我找到一個法國製的小Longchamp包。其實我說不出來差在哪裡,但你一個堂堂法國精品(也許價錢還好啦XD),Made in China讓人感覺真的很差,所以後來我買Longchamp包都會非常努力在那邊撈法國製。之後在荷蘭機場又讓我撈到一個XD

我們每個人都拿了包包,Ivy想買皮夾,但Longchamp的都還好,下一間店繼續戰鬥!!
,
Longchamp
第二站 Louis Vuitton

LVLVLVLVLV
有的時候挺同情法國人的,來到香榭大道著名的LV旗艦店,裡面塞滿了大陸人.....人聲鼎沸,好瘋狂.巴黎這些精品店完全可以用又愛又恨來形容他們對大陸人的態度,這些人買東西都不眨眼的,我跟VV和鱉替都有著親友的使命,在裡面找東找西,還一直在想德國是不是差不多,有沒有必要這樣扛回科隆.

LV一樓有很多一般款的包包,VV為了幫媽媽找尋特別一點的LV包跑到二樓,二樓沒什麼人(大家為什麼都不上二樓?XD)。結果買完之後出來,VV想要再買一個給媽媽,LV門口已經要排隊了....VV決定之後再去拉法葉百貨買,順便看Longchamp包,第一站還買不滿足,VV姊錢好多A_A

刷完卡後,LV還會打自己的退稅單,到時就是拿那張去退稅,退稅下來真的很划算.....再貴到巴黎也是要買的阿~~~是說那些退稅單,全都留到最後交換結束回台灣,在荷蘭機場退掉的,那又是另一個噩夢了....XD

香榭里榭大道,凱旋門
近照
凱旋門真的是一個百看不膩的景點,能到這種文化之都旅行,感覺人也都充滿了文藝氣息哈哈哈

Laduree
法國最有名的馬卡龍,百年老店,去年在微風開的時候真的嚇到我了,這間還不是我最愛的。最愛的還是VV帶我們去的Pierre Herme,其實兩間都很好吃,已經有點雞蛋裡挑骨頭再比了。Pierre Herme入口即化的口感,就是比Laduree再好一點。回台灣後我花了一陣子再找一樣口感的馬卡龍,可惜完全沒有像樣的,全部都太硬,那時真的超懷念巴黎的馬卡龍。微風開的時候我立馬去買了一盒吃,整個人都被治癒了XDDDDD

我跟VV和鱉替都買了一盒,結果我那盒拿回德國後,好像在一天之內,就默默的在Efferen的宿舍,下午嗑光光了.....但這也不能擺太久啦!!擺久了口感都沒了。

少女的犯規
現在看到還是流口水
 第三站 agnès b
agnès b門口
agnès b好像是亞洲人比較愛,在巴黎本來以為店會很多,結果超級少的,剛好他就在香榭大道附近,我們也花時間去了一趟

這間店真的蠻小的,有很多衣服(廢話 叫agnès b HommeXD)。本來想看有沒有基本款包包,結果這間店的超少,後來買了項鍊跟手環,超便宜,都只要一兩千而已。VV終於找到他想買的皮夾了,也買了一個。有趣的是,要結帳時看到櫃檯放了很多agnès b的小東西,可以免費拿,在玻璃盆裡面,拿了才發現竟然是保險套XDDD

好時尚的保險套,超愛的!(什麼鬼XD),我們都各拿了幾個回去,到現在還是很不解,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東西,但這大概就法國的浪漫與風情吧(?)

這邊結束後,VV說要再去拉法葉的LV,我跟鱉替利用這兩小時的空檔,跑去了新凱旋門

新凱旋門前面的空地
現代感十足的新凱旋門
不免要跳一下
還蠻酷蠻壯觀的
這個點是臨時在旅遊書上看到決定要來的,之前還不知道巴黎有這個。新凱旋門的設計貝律銘也有參一腳,他的概念主要是具有人類跟人道主義理想的紀念碑,和凱旋門是戰爭勝利的代表很不一樣

回來查了才知道,原來它的兩側都是政府的辦公部門,完全不是虛有其表的建築而已

以下來自Wiki

拉德芳斯區新凱旋門幾乎是一個完美的立方體(高110公尺、寬108公尺、深112公尺),從建築結構的角度來看,新凱旋門外表像是一個四維的超正方體(一個超立方體)被投影到三維的空間中。新凱旋門有一個預力混凝土的框架,外表則是覆蓋著玻璃與來自義大利的卡拉拉大理石,並由法國的土木工程公司布依格(Bouygues)所建造完成。新凱旋門中間則有一片「雲」,建築師當初設計的目的是保護訪客可以不受到風雨的侵襲。「雲」是採用工程師彼得·瑞斯(Peter Rice)的設計,使用鐵氟龍材質,並以纜索來支撐覆蓋鐵氟龍的布。

以上來自Wiki

在新凱旋門也沒待太久,就跟IVY會合,拿行李趕火車了。火車一樣是坐Thalys回去,有了BJ被偷的經驗後,我們完全不敢大意,尤其又拿著那麼多LV的袋子,完全就是小偷的目標,回程大家都有輪流盯著自己的東西....真的不知道東西放在頭上也可以被偷是哪招.....QQ

戰利品排排站
Cologne Hbf地鐵站~~~~~QQ懷念

巴黎之旅就在最後一天大買特買中結束了,巴黎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第一次來因為太小完全沒辦法感受它的美與文化,再加上又跟團,都在趕行程。來巴黎就是要慢慢地好好地逛美術館,看看那些聞名世界藝術家的畫作。羅浮宮在裡面待一天瞬間都覺得自己超有文藝氣息(自以為),更別提那些浪漫的景點,塞納河,巴黎鐵塔,巴黎聖母院....還有美食。雖然因為是窮學生,所以吃不起真的高檔的法國米其林餐廳,但吃吃小甜點也讓我回味無窮了很久。本來因為台灣發生的一些事,這個行程可能跟不到,但最後還是趕上了,因為每個景點都太棒,也讓我忘卻了很多事情。希望有一天還有機會再去巴黎,這些景點都走過後,下次再去我步調會放更慢,好好享受這浪漫的城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