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5-22 San Sebastian in Spain Day9&Day10

到San Sebastian時已經是傍晚,我跟VV出火車站後用步行的方式去旅館,雖然不算近,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旅館在舊城區,跟外面有一條河隔著,過橋後就開始熱鬧了起來

當時的感覺是,San Sebastian其實跟德國法國蠻像的,房子什麼的,都有中歐的特色,與我們之前在南西班牙的建築風格差很多,不小心會以為自己不在西班牙: P
而這裡,可真是名副其實的度假勝地,雖然有舊城區,但裡面商店林立,到處都是觀光客,好熱鬧XD

我們的旅館位置奇佳,就在舊城區的廣場上,晚上還可以從房間窗戶看到廣場,第一次住在廣場上蠻妙的...我們住的地方說是旅館其實更像民宿,而且蠻難找的,在廣場繞了一下才發現它小小貼在牆上的招牌:
Adore Plaza

從房間看廣場                              
價位還算便宜,但地點絕佳,離海邊也近,又在舊城區中心,晚上要出去逛逛走走都很容易
只是上去後發現其實蠻小的XDD,但很溫馨,整體來說還算不錯!!我們在房間放完行李後,就出去覓食了!!!

我跟VV決定要先解決民生需求,也就是水!!哈哈.....真的是到哪都需要水....只是我們在舊城區繞了蠻久,一直找不到我們想要的瓶裝水...到是路上觀光客跟一堆BAR和Tapas小店很多,最後我們是在一間麵包店買到水的,但沒有很便宜.......(昏)

最重要的民生需求解決後,我們開始思考晚餐要吃啥,話說來到San Sebastian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Pintox!!其實它就是西班牙Tapas的變形,San Sebastian在歐洲算是一個很出名的地方,也有歐洲最美麗城市的封號,因為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區,西班牙的小菜Tapas在這裡叫作Pinchos(巴斯克語:Pintxos),大多是小菜放在一塊片包上面吃,這裡的Pintxos又特別有名,可能因為店多吧,各種店的Pintxos都很好吃!!因此在舊城區走時,路上幾乎一堆店都在賣Pintox,而且好多間都人很多....一盤都大概1~2歐之間,小小的,很適合配酒喝

雖然我跟VV知道要往人多的餐廳去,不過好多間都人多到我們不知道怎麼進去開始點菜好,最後竟然又回到了廣場,發現廣場邊就有一間店,而且人蠻多的!!!還有露天坐位可以坐,我們真的都累了,當下就決定吃這間!!哈

廣場邊的Pintox店!!

點菜方式蠻簡單的,店裡放滿了一盤盤的Pintox,拿了之後櫃台會開帳單給你,之後再一起附錢,我記得一盤好像都1.5歐左右,只是毎盤都小小的,真要吃飽點起來錢也是蠻驚人的

但這間的好吃哀!!不是不是餓過頭的緣故,雖然很貴,但因為這裡靠海,有很多新鮮的海鮮料理,還有一道很像蛋的料理,也好好吃,哈哈還以為西班牙人也會烘蛋

我已經忘記我拿了幾盤...只記得我吃到某一盤花枝上面搭上很多洋蔥碎丁還有淋上獨特的醬料,超好吃的!!!!竟然又去拿了兩盤一樣的哈哈阿,但它真的很小....大概就一口吧.....一口70塊台幣......QQ

房間內部
飯後我們就回旅館了,都忘了說這房間還有小陽台!!哈哈,晚上在陽台邊看下面的廣場蠻妙的,歐洲舊城很多這種廣場,第一次以這樣的角度看廣場,時間晚了廣場上的餐廳也開始收拾桌椅,到更晚後,已經沒有店家還開著,只剩下一些喧嘩的觀光客又或是酒醉的人們經過

也因為這樣,晚上如果不夠累的話,睡覺可能會被經過廣場的人吵醒XDDD

廣場上的店家還開著
夜深了,剩沒幾個人,那時鐘有必要反光成這樣嗎
隔天一早我們用巴塞隆納剩餘的乾糧當早餐吃一吃後就出門了(就是白吐司加果醬XD).早上的廣場跟昨天晚上又不一樣了,就像一般歐洲廣場一樣,人很多很熱鬧,店家也把椅子都擺了出來

跟VV的計畫是,我們先好好逛逛這裡,下午再回旅館換上比基尼去海邊躺著XDDD
San Sebastian不愧是度假勝地,店超多的,整個城鎮都是逛街的地方吧...其中不乏有精品,特別的是這裡有很多小店,裡面有很多手工藝品,很多都很精緻,尤其是首飾項鍊方面,雖然我很想買不過都不便宜....本人很有克制力的都沒買啥

路上遇到的小火車
靠近海邊的市政廳
一路從城內慢慢走到靠海邊的地方就會看到市政廳,從那邊剛好可以遠眺海灘,耐住想跳住海裡的衝動,只是先拍拍照,早上去的時候剛好是漲潮,橋下面水很淺,還有魚在裡面遊> <,好可愛,也代表這裡水很清澈,我最愛清澈的水了!!下午回來就會發現這邊會退潮,水都退了哈哈

有一隻小魚 VV
後面就是下午要去的海邊!!!!陽光沙灘比基尼~
舊城區教堂
San Sebastian當然也有教堂,不過我跟VV此次來這邊是想在海邊躺著度假...哈哈哈哈,就沒有要進教堂的打算了...實在是這正子也看過太多教堂,已經無感了.......
教堂旁也有條大道,可以逛街,超多店的XDD,懶得了解歷史了還是逛街比較爽快XD

在路上遇到兩個小孩,一直想要抱這隻熊,好可愛 > <,但我覺得熊還好.....
後來VV在Blanco停留了許久,為了挑鞋子哈哈哈,Blanco是西班牙的平價時尚品牌,像ZARA,Mango一樣,不過目前有的國家不多
VV在裡面為了幾雙鞋子猶豫很久,後來我就先出來了...XDD,在外面的椅子上乘涼等她,順便偷拍路人,誰知沒拍到正妹,拍到了買蔥的大嬸.....

大嬸的眼睛好像有激光,相機要被她看穿了QQ
午餐時間又到了again~~~~~,VV在一間人看起來很多的冰淇淋店買了冰淇淋XDD

冰淇淋配美人(?)
我們大概把城內能逛的地方都走了一變吧@@...差不多後就回旅館,準備換上比基尼出發!!!XDDD,在旅館時看電視還看到多啦A夢的卡通,不過是西班牙文配音....哈哈哈

大雄~~~~~~~~~~~~~
白天的廣場
白天熱鬧的舊城區
我們一出旅館就往海邊去,由於住的地方離海邊很近,走沒多久我們就走到海邊的步道了,只是要散步一下才會到今天早上看到的海灘,就在我正要往海邊衝衝衝時,VV這時竟然說....

"ㄟ~我想上廁所"

登登,卡卡也傻眼.....因為我們在的地方是海邊步道,根本也沒有廁所....於是VV做出驚人決定,她要再走回去旅館上廁所XDDD,麻煩的是我們現在在國外,德國的電信公司在西班牙好像沒有優惠,如果打電話費用會破表吧,為了方便,卡卡只好在原地等待....看看海,看看我的腳,看看天空,看看遠處的遊艇....就這樣待了半個多小時VV終於出現了XDDDDDD,VV再不來我都要以為她迷路了...

小插曲結束後我們繼續往沙灘衝 衝 衝!!!!!

開始等VV
好直的一條路
好無聊看看腳....
舒暢完的少女配上最新地圖擺法!
可以爬上去,但我們只想去海邊脫衣服
就在前方了!!!!
雖然說地圖上看起來沒有很遠,真的走起來其實蠻花時間的哈哈哈,繞了海邊好久才快要走到,還經過了San Sebastian的港口,好多遊艇,有錢的人真多.........

房子裝飾的很可愛
其實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可以借一台給我們嗎
終於!!!!!!!!海灘!!!!!!!!!!!!
號稱歐洲最美麗的海灘!!我們終於要來躺著了!!!XD
走上沙灘後人超級多,有的人有傘遮著,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曬日光浴,還有很多天體營....看的我都也想脫光光加入她們,因為身材都還好哈哈哈哈

我們拿出西班牙南部買的海灘巾,舖在地上,決定先去海邊拍拍照,with 上衣...XDDDDDDDD
VV在跟大偉說生日快樂~XDD
Beauty
拍完照後當然要來脫光光啦!!!!!!!!!XDDDDD,脫到剩比基尼ㄎㄎ,不過這我們就不好意思在把照片放上來了,哈哈哈

我跟VV兩個人說好輪流去玩水,嗚嗚,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怕東西被偷,只好輪流下水了,VV先去了沒多久回來後就換我去了
本人很有冒險精神,早就迫不及待想跳海,水又超乾淨,所以就越走越裡面XDDD,真的游起泳來....XDD,後來已經踏不到地,卡卡也不經心裡一驚....深怕自己就這樣被浪越帶越出去,還是回到了岸邊 : P

上岸後跟VV兩在沙灘上曬日光浴,終於可以稍微了解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愛曬日光浴,因為下水的關係,而且才五月,水還有點冷,上了岸後,我們就這樣躺在海灘巾上,陽光曬下來真的好舒服,曬到後來我跟VV都睡著了....哈哈哈哈,中間還是有起來野餐,就是喀波卡....嗚嗚,原味波卡是卡卡旅行在外的好夥伴QQ,好好吃

最後這一整個過程全部都在相機裡,瘋狂的比基尼照..完全不能見人...XDD

躺了可能有一小時我在猜...哈哈哈,三點多到這,大概五點才離開,我們要繼續往海岸另一邊去坐纜車上山!!!俯瞰San Sebastian!
我們的地盤XD
開始往西走
要去另一邊坐纜車
太美了這沙灘
鬥牛士又出現了
另一邊沙灘人好像比較少XD
另一邊的沙灘的盡頭看起來近,也讓我們走了很久.....@_@,途中還要翻山越嶺,翻過一座小山丘XD,不過邊走邊照這沙灘美景,很愜意,而且另一邊沙灘的人好像比較少哈哈,不過這邊有一部分有岩石,不是全部都可以玩

到另一邊後,再沿著路往上走一點就會看到纜車站,途中還經過很多網球場,感覺上很像是度假中心,有錢有閒,這裡真的是度假的好去處,買好票我們就坐上纜車準備上去了!!!!
順便問了一下纜車的時間,會開到晚上九點,所以可以在上面慢慢晃了!XD

上山的纜車
纜車慢慢往上開才發現蠻高的,而且上下的纜車共用一條軌道,在某個地方才會分開會車再回到同一線上,上去後發現上面根本別有洞天阿~~~~

不但有旅館,可以睡在這!!還有遊樂園......詭異的遊樂園,有獨木舟,還有划船的...還有繞一圈的小火車那種,雖然不大,但蓋在這麼高的地方,簡直就是蓋在懸崖邊了,很妙....玩的人不知道是何滋味,感覺隨時會掉下去XDD,但還是有其他很多正常的設施,馬車,鬼屋等等,不上來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這樣一個地方

但上面的的View真的超好,整個海灣就像網路上查的一樣,盡收眼底,水超藍的,這個海灣還有一個名稱就叫貝殼灣,不愧是號稱歐洲最美的海灘,能來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從山上俯瞰
San Sebastian城市
出現了!建在懸崖邊的軌道@@
還可以划船,只是場地很小XD
在上面拍拍照差不多我們就要走了,不過那邊的人好像是在辦party還是宴會之類的,看到很多人穿的很正式在旅館外面走來走去,當然手上還有一杯酒XDD,真想混進去偷喝

坐纜車下山後,我們決定再去挑戰一個景點,風的梳子 (Peine del Viento),它是雕刻家Chilida Eduardo的藝術品,在San Sebastian海灣最西邊走到底的地方,在這個角風很大,因此這兩個雕刻長年受到風的侵蝕,Chilida Eduardo將這作品放在這風口,並取名這名字,也是由此而來

雖然再走去看的時候很猶豫,但VV又衝了XDDD,這個點還好,就是看看San Sebastian最著名的景點,難得他有景點可以看XDD,兩個雕刻都生鏽了,看他們這樣在風中屹立不搖,也給我人生很大的啟示(誤)

風的梳子 (Peine del Viento)
這邊剛好有台階可以坐,大家都在這乘涼
之後我們就步行回馬路上,決定坐公車回去舊城區,要我再走回去我實在是...沒力氣了(倒),而這時候已經晚上快八點了@_@,飯都還沒吃,回到舊城區我們開始覓食,在早上經過的港口區那邊有很多海鮮餐廳,我們挑了一間看起來人氣最旺的進去吃,不過因為人氣旺,還客滿了....我跟VV在門口等等等,後來好不容易有我們位置

照慣例,直接問店員有什麼推薦,他推薦什麼我們就吃什麼XDDD,只是等我們吃到飯已經晚上九點了QQQ
店員推薦我們吃沙丁魚,已經忘記那是一個set還是單點,因為我們又喝了湯,還有一瓶白酒XDDD,最後還有甜點
雖說吃海鮮要配白酒,但這瓶白酒怎麼點的我都忘了,於是最後就是,喝不完,卡卡本於不要浪費食物的精神,決定自己喝光光,VV也有喝只是沒我多QQ,隔壁的老杯杯還跟我們聊天,逗得我們哈哈笑,想必是太愛VV了
老杯幫我們合照逗得我們笑呵呵
一直喝白酒酒量不好的我下場就是醉醉醉,邊喝邊跟VV抱怨有的沒的,然後之後在港口附近走,看夜景,又拍出一堆詭異的照片,不是對不到焦就是拍出來人臉有好幾個XDDDDD....
只差沒跌到海裡吧= =

回到正題,San Sebastian的夜景也很美,從港口往海灘看,所有建築物都打上燈光,連小島都有set好的燈光,再配上海面上的倒影,也是一絕

港口這晚上很多人在這邊看夜景,喝酒,開趴(?),年輕人倒是不少,但我懷疑他們會不會醉了就跳海

晚上的港口
倒影很漂亮
好險港口區已經離我們住的廣場不遠,在這邊拍完照又醉醺醺的走回旅館
晚上回旅館酒醒後,我又再趕明信片了QQQQ,明信片為何總是寫不完(崩潰),也算我活該,把從馬德里開始的明信片都拖到這時才寫,所以其實西班牙後期的明信片我都是一次從San Sebastian寄出,大家都被我騙了吧XDD

我寫明信片時VV已經呼呼大睡了嗚嗚,寫完都快一點了吧Q

隔天就是我們西班牙最後一天的旅程,Bilbao!!去看古根漢博物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