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2-26 Rotterdam(鹿特丹) in Holland Day3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01

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從Stay Ok出發,今天要離開阿姆斯特丹往鹿特丹去了,早上還先去了一下亞伯特露天市集,我只能說那裡就是台灣的花園夜市,通化夜市,東西都好便宜!!在歐洲待久了,就算東西是台幣一百多,也是便宜了!!QQQ
亞伯特露天市集什麼都有賣,擺設的話可能就跟台北的夜市很像很像,有主要道路,跟旁邊的店家,來了兩天終於看到價錢比較人性化的市集了。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08
亞伯特露天市集
總結在阿姆斯特丹的感想就是,跟我之前的印象差很多,大概是因為之前來是在五月,正好是花盛開的時候,有運河遊船也有滿街花可以看,哈哈,希望五月後還有機會再去荷蘭看花和風車,但冬天的荷蘭也很不錯,阿姆斯特丹市容維持得很好,房子也許就像TOM說的一樣,因為沒受到二戰催毀,所以還是依然古色古香,這是很值得慶幸的。
重點是在亞伯特市集時,kobe來找我們了!!哈哈哈看到kobe好開心~~~同為台南人,看到台南人就是開心,因為這幾天我被好多台北人包圍!(現在是要戰南北嗎?XDD)逛完市集後,因為和BJ他們要先去機場拿之前寄放的行李,所以就先跟kobe暫時到別,直接在往鹿特丹的車站相會。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18
是kobe!!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23
準備往鹿特丹的月台
這趟旅程最痛苦的過程也終於要開始,就是扛行李,真的是讓人很想死的一個過程,都快瘋了,因為我們拖著所有行李,使我們行動非常非常困難,每一次上車下車都像在打仗一樣,因為行李太多怕搬太慢車會開走QQ,真的很感謝BJ大哥!XDDDD多虧他為了免疫吃得很胖,頭好壯壯,幫我們搬了很多行李,這幾天真的辛苦他了XD,還有也很感謝kobe一路走走停停等我們QQ,總之就是很災難的一個過程。
到鹿特丹後又是一個災難的開始….我們為了要去方塊屋的stayok,走了一堆樓梯,with 我們的行李!!!後來才發現旁邊有平的路可以上去…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很酷,是鹿特丹有名的方塊屋的一部分,進去房間後,空間感很怪,因為房間是成不規則形狀的,我們就在說這要是在台灣,一定會被嫌,因為房子不端正,格局也不對,風水不好XD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26
屋頂和房間形狀都很怪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27
房間一角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32
方塊屋外觀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33
虹橋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35
筆筒屋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47
很像怪手的燈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63
讓我們走得要死的太空塔-    -
鹿特丹是一個二次大戰後被完全夷為平地的城市,因此所有的建築在這裡都十分的新,因為全部都是從新再蓋的,戰爭有多恐怖,看他改變一個城市多少就知道,以前的古蹟全部都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新的摩登建築。但是也因此成為鹿特丹的特色之一,城市裡充滿著各種充滿創意以及前衛的建築物,就像我前面像片中的方塊屋筆筒屋都是。鹿特丹人口也較複雜,Uncle特別建議我們晚上八點別再走在外面,要盡快回旅館,因為大量的外來人口,像是東歐人或是黑人,讓城市的治安變的較阿姆斯特丹為亂。
這其中最好笑的莫過於我們聽信旅館接待人的話,自己走去了太空塔,真的是他媽的遠!!旅館的人還跟我們說,鹿特丹很小,不用特別座車什麼的,我們給他看地圖,他還笑我們說幹嘛不用走的!!結果我們就這樣走去,一路一直走,走了快一小時吧!!!走很久都沒看到塔,好不容易看到了,然後還怎麼走都走不到,簡直就是被旅館的店員婊很大!好險太空塔上去後沒有讓我們很失望,因為有餐廳,view還不錯,而且餐點也不賴,讓我們飽餐一頓,不然我真的會衝回去旅館跟他說"靠腰,妳媽的咧"。反正我罵中文他也聽不懂!亨亨
在太空塔上吃飯其實很好玩,因為那天風很大…在塔上就像一直有地震一樣,感覺得到餐廳是在晃動的(汗),連上廁所,都是一樣在晃動…XDDD讓我一度很沒安全感想說塔會不會被吹倒-    -。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80
坐到沙發區的好位置!很舒服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093
我點的豬肉,好吃!!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吃完很撐-  -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105
吃飯吃到了晚上,夜景很漂亮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117
晚上亮燈的太空塔
啟程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131
旅館附近的車站 Blaak
晚上我們趕在8點前從太空塔回到了旅館,但當然是用座公車的!用走的真的會死人。難得這麼早回來,而且房間只有我們,就很愜意的在聊天,哈哈,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東南西北的亂聊,雖然房間的格局真的很怪,讓我一度頭暈XDD。本來以為只會有我們在的房間,竟然在11點時另外又來了兩個法國人,女生還不會講英文…女生說男生是他堂弟什麼的,但我怎麼看都像是兩個私奔的人!!!他們竟然還要求想要我們換位子讓他們睡下面的床,可以連在一起睡,還騙我是堂兄!亨亨,好想問他們是不是私奔,但我不會說法文XDD
在鹿特丹是第一次在歐洲好好的逛大型購物商場,但礙於我們還有一堆行李要拿,所以什麼都不能買,看得我好痛苦!!QQ
但是有kobe很開心,他也會一起跟BJ鬥嘴~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0-07-08 Zermatt(策馬特) in Switzerland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隔壁飯店吃了早餐, 還蠻不錯的, 有鬆餅也有蛋, 然後要繼續在山裡冒險了!策馬特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登頂, Rothhorn Paradise, Gornergrat,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昨天已經去過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今天決定要上Rothhorn Paradise看冰河。 要上去Rothhorn Paradise要先去從山下坐地底隧道纜車到Sunnegga Paradise再轉小纜車到Blauherd在做大纜車上Rothhorn Paradise欣賞冰河。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出了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又是馬特 在Blauherd轉車時意外的看到有土撥鼠步道!!!!!指示牌好可愛, 於是突然排好行程, 想說等等從山頂走下來Blauherd再去土撥鼠步道找土撥鼠! 超QQ, 土撥鼠步道! 再轉了纜車後終於到Rothhorn山頂了, 海拔3103m, 冰河就在眼前, 坐纜車時也一直看到, 真的很漂亮。 Rothhorn Paradise 從山上往下看超美 小馬特, 我, 大馬特, 角度喬很久 Rothhorn Paradise上面有個石頭長得跟馬特洪峰一模一樣, 是從馬特洪峰採來的, 還有很多其他山峰的石頭也都放在那裡, 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拍了很多他們的合照。 Rothhorn Paradise的冰河 穿著這雙鞋, 我又要開始走了 雖然是七月但海拔夠高, 還有積雪 要開始往Blauherd走了, 然後去土撥鼠步道! 有些人會騎腳踏車, 能在這裡騎也太爽了 從Rothhorn準備往下走時有一段超難走, 因為山上還有一點積雪, 然後再往步道的路上被一大塊有點抖的冰擋住, 還完全沒辦法繞開, 然後我又穿著Converse鞋, 我根本是一路滑下去的, 還蹲著滑,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積雪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要爬山, 好歹也穿個運動鞋啊QQ。 開始正常的健行 我的目的地, 中間的休息站 在冰河旁邊健行真的有總說不出的壯闊感, 在爬的時候後面就是冰河, 然後

2010-03-27 Bremen(布萊梅) in Germany Day1

在去完羅曼蒂克大道後 我們又利用語言課下課的時間聚在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說真的人生能這樣活過 每天上課下課就是想要去哪裡玩 去的地方又都是這麼夢幻漂亮的地方 我真的只能說,死而無憾..... 重點是我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只是我跟Ivy很會後半堂才出現在教室XD) 之後A2的課,水星仙子才讓我很想死.....,A1是天堂阿~~~~雖然密集上課但老師都很好 除了禮拜三口語課的奇怪阿桑,一直在"ㄚㄚㄚㄚ"..... 總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Mensa的裡面給學生自修的地方討論的 大家把各自德國旅遊書拿出來,想去哪就提出來,想去哪都不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總之我們這一週決定去的是童話大道!!!!! 德國由於歷史文化豐富,因此也因此被大家取了各種有名的大道 有羅曼蒂克大道(前幾篇剛介紹完),童話大道,歌德大道等等... 童話大道(Marchen Strasse) 由德國北部不箂梅(Bremen)沿威悉河南下,經卡塞爾(Kassel),到德國中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Hanau);途中除了格林兄弟的故鄉卡賽爾之外 各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的童話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捕鼠人( Hameln 哈梅爾),也因此被命名為童話大道,當你到某個城市知道他所代表的故事後,配上德國古城的建築,真的彷彿在童話世界一樣,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的第一站布萊梅正好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怎麼從終點開始玩..哈哈因為這樣玩回科隆才順,童話大道剛好在科隆的上面) ICE上太多人沒位置,IVY頭暈了~~~~

2010-06-17 Paris in France Day1

跟早晨的科隆大教堂合照 明明是去巴黎照片卻是科隆大教堂XD,因為那天到Cologne Hbf還早,想到來科隆這麼久還沒好好合照過....就趁機拍了一下,早上六點多的科隆大教堂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這邊階梯廣場總是人來人往@@ 等Thalys時,samsonite家族大合照!!之後就悲劇了... 這次去巴黎,有鱉逆鱉替和VV,鱉逆去了之後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他提前結束交換,所以這次也是要送別鱉逆QQQ 鱉逆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在火車上時,我們四人面對面而坐,可是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四個人都不醒人事,鱉逆因為帶著大的行李箱,可是大size的行李箱不可能托去座位旁邊,只好放在車廂跟車廂之間放行李的地方,鱉逆一路都盯著大行李廂看,沒想到到巴黎後,我們四個才大驚,為什麼少了一個登機箱?!!!!!!!!!!!